当前位置:大学信息网 > 高校新闻 » 粉冶院离退休工作:办好事、办实事、尽孝道

粉冶院离退休工作:办好事、办实事、尽孝道

时间:08-03 来源:中南大学 出处:www.daxuecn.com
    干净整洁的墙壁、粉刷一新的窗台、随风摇曳的青藤,位于本部西苑14栋的离退休老年人活动室是一栋年代稍微久远的楼层。活动室由两套一室两厅的居民房改造而来,沿着楼梯顺势而下,客厅里,摆有一张长椅和一个柜子,柜子里面放有扑克等娱乐用品,柜子顶上,还摆放着几副跳棋和几个羽毛球拍。
    今年已经74岁的退休职工王奶奶是这里的常客,作为南苑的老住户,她似乎有很多话要说,“我是粉末冶金院的老师,退休之后就感觉生活越来越空虚,孙儿们都已长大,只剩下老人独守空屋。自从活动室改头换面以来,我就找到了精神寄托,就算大家都回去了我还能在这自娱自乐。老实说吧,对于我们这个年纪的人来说,最重要的还是健康的心态,每天乐呵着过不就百病全消了吗?”   
    正在活动室和同事唠嗑的胡爷爷和赖爷爷精神矍铄,“来的也不全是粉冶院的老同志,住在这一片都可以过来。我们岁数大了,来这里和熟悉的老同事们聊聊天才觉得舒服。”
    粉末冶金研究院离退休工作干事告诉记者,虽然校本部老年活动中心场地宽敞,但相对于居住在西苑的离退休老同志来说,距离较远,不是很方便,另一方面粉冶院4个退休支部320余名离退休人员大多居住在西苑,平时退休支部组织学习、开展活动没有较为方便的场地。为解决这个问题,去年下半年与离退休工作处一起对这个原本墙壁已经斑驳脱落,窗子破败不堪的老房子进行了全面改造装修,不仅为附近的离退休老同志提供一个好的休闲娱乐场所,也方便了粉冶院老同志开展支部活动。
    “老吾老以及人之老,”是粉末冶金研究院分管离退休工作的党委副书记何桂强经常挂在嘴边的一句话,“为老人办实事、办好事,让我们的老同志安享晚年,这是我们履行孝道的表现。我们关心他们,就是关心我们自己的未来。”
    最美不过夕阳红,为了满足离退休老同志日益增长的精神文化需求,粉末冶金研究院还精心为老同志们设计了特色活动。农家乐活动、老同志钓鱼俱乐部、老年女子舞蹈队……粉末冶金研究院为离退休老同志们编织起了张张“幸福网”。
更多有关"老同志,离退休,粉末冶金,活动,研究院"的文章请点击进入中南大学新闻中心查看
本文地址:
免责声明:
    本新闻信息来自于中南大学招生办公室或高校网站及相关图书。大学信息网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考生及家长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请以中南大学正式公布数据为准,报错与投稿请发至E-mail:kf#daxuecn.com(请将#改为@后再发送),感谢您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