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大学信息网 > 高校新闻 » 辽宁大学举行“‘背靠背’全程资助特困大学生活动”师生见面会

辽宁大学举行“‘背靠背’全程资助特困大学生活动”师生见面会

时间:07-28 来源:辽宁大学 出处:www.daxuecn.com

2012年6月23日下午,辽宁大学“背靠背”全程资助特困大学生毕业前夕师生见面会在蒲河校区校部办公楼109会议室举行。校党委副书记周菲、原校党委副书记刘志超出席会议,部分资助特困大学生的教师和受资助同学参加见面会。见面会由学生工作处处长吴建利主持。

辽宁大学“背靠背”全程资助特困大学生活动于2008年11月正式启动。首批资助教师为来自管理岗位、一线教师及后勤服务人员,共计82名,他们每月拿出100元资助家庭困难的大学生,四年里累计资助金额近40万元。

见面会上,原党委副书记刘志超介绍了活动内容和宗旨。周菲副书记发表讲话。她代表学校向首批辽宁大学“背靠背”全程资助的82名特困大学生顺利完成学业表示诚挚的祝贺,向他们提出殷切期望:要自强不息、立志成才,要志存高远、立志创新,要懂得感恩、立志报国。她希望同学们树立远大理想,做遵守社会公德的模范、成为实现民族复兴的栋梁,为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贡献自己的青春、智慧和力量。

资助教师代表和受资助学生代表分别在会上发表感言。受资助的大学生表示,他们会怀着那颗不变的感恩之心将老师的这份爱心传递下去,去回报社会,去帮助更多需要帮助的人。同学们把亲手制作的贺卡、小礼物等送给了资助自己的老师,与老师握手拥抱,很多老师和同学们都流下了感动的泪水。

四年里,82名学生中有近30人保送或考取了研究生,其余绝大部分也已经落实了工作单位,行业覆盖多个领域,有的学生还参加了新疆支教,以实际行动回报恩师的关心和帮助,将爱心的星星之火传递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他们的成长成才将成为学校继续推进该项工程的强大动力。


更多有关"资助,大学生,同学们,自己的,副书记"的文章请点击进入辽宁大学新闻中心查看
本文地址:
免责声明:
    本新闻信息来自于辽宁大学招生办公室或高校网站及相关图书。大学信息网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考生及家长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请以辽宁大学正式公布数据为准,报错与投稿请发至E-mail:kf#daxuecn.com(请将#改为@后再发送),感谢您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