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大学信息网 > 高校新闻 » 陕西警官职业学院学生在天津市公安局钢城治安分局顶岗实习成效显著

陕西警官职业学院学生在天津市公安局钢城治安分局顶岗实习成效显著

时间:08-03 来源:陕西警官职业学院 出处:www.daxuecn.com

陕西警官职业学院学生在天津市公安局钢城治安分局

顶岗实习成效显著

为全面落实“以服务为宗旨、以就业为导向、走产学结合发展道路”的高职教育方针,创新体制机制,增强办学活力,大力推进合作办学、合作育人、合作就业、合作发展,突出人才培养的针对性、灵活性和开放性,不断提高高职教育服务行业和社会发展的能力,学院于2010年8月在天津市公安局钢城治安分局建立了警察类专业校外实习实训基地,以实现学院的办学定位与行业的人才需求对接、专业设置与行业岗位群对接,教学模式与行业岗位要求对接,着力学生警察职业道德和职业精神培养,强化职业技能训练,促进学生全面发展。

天津钢城治安分局隶属于天津市公安局,主要负责天津钢城的治安管理和安全保卫工作。顶岗实习学生主要从事门岗执勤、接处警值班、治安巡逻、交通疏导、110指挥中心值班等工作,分布在110指挥中心、交警大队、派出所、安保执勤分队、刑侦科、形象岗等岗位。为了确保实习工作顺利进行并取得良好效果,学院和钢城治安分局领导高度重视,经过多次互访和考察,双方签订了学生顶岗实习协议,对实习学生的工作岗位、生活条件、岗前培训、安全教育、生活补贴、业余活动等各个方面作出了周密的安排部署。

学生实习期间,天津钢城治安分局配备专门的支队政委负责学生实习工作,聘请20名实务一线“行家里手”作为兼职教官,指导学生实习工作。每期学生上岗前均进行3到4天的军事训练、业务培训、遵纪守法和安全教育。实习期间,对学生实行警务化管理,落实一日生活制度,坚持每日早操、3次岗前列队和晚点名,坚持每天进行一个小时的队列训练,住宿楼内的卫生全部由学生负责打扫并定期进行评比。钢城治安分局为实习学生免费提供良好的食宿条件,伙食标准每生每月570元,每4人一间宿舍,设有洗漱间,配有洗衣机,24小时提供热水,随时可以洗澡。根据协议按每人每月1200元标准将实习补贴发放给学生本人,并为全体学生购买人身保险,免费提供食宿,承担学生实习期间的节假日补贴、先进奖励、防暑降温、组织游览等费用。学院还充分利用实训基地的实践教学条件,在2011年从第三批学生开始,利用钢城治安分局建成的现代化射击场,将《射击》课程在实习基地完成,由钢城分局的指导教师为学生上课。

在严格管理的同时,充分考虑学生特点,开展丰富多彩的文体活动。为了丰富实习学生的实习生活,发挥他们的文体特长,在带队老师的提议和协助下,经常性地开展篮球赛、象棋比赛、队列会操比赛、卡拉0K比赛等多项文体活动。多次组织学生到天津海河观赏夜景、参观大沽炮台、天津新港看海。重要节假日进行聚餐联欢,丰富学生的业余文化生活。学院领导多次专程看望慰问实习学生,先后派出系教学副主任、学管副主任、学员队教导员和辅导员担任带队教师,协助做好学生的政治思想工作和协调工作。学生组织机构健全,设有大队长、中队长,成立了临时党支部,积极做好学生的思想政治工作和协调工作。

2010年元月至2012年6月,学院先后分5批安排共计537名学生在天津钢城治安分局顺利完成了每期6个月的顶岗实习,学生的警务技能得到了训练,综合素质得到了提高,实现了专业学习与社会需求的初步结合,拓宽了专业视野,提高了学生的职业素养和独立工作能力,激励了学生的敬业、创业精神。学生的过硬的警务作风、良好的职业素质和敬业精神,也受到钢城治安分局领导和干警们的一致好评。

陕西警官职业学院与天津钢城治安分局在合作育人、合作就业、合作发展等方面已经形成了较为成熟的机制体制,到目前为止,已有数名学生自愿在天津钢城治安分局就业工作。天津钢城治安分局作为陕西警官职业学院警察类专业成熟、稳定的校外实训实习基地,已经成为陕西警官职业学院校局合作人才培养模式改革的一大突出亮点。

教务处


更多有关"钢城,学生,实习,分局,治安"的文章请点击进入陕西警官职业学院新闻中心查看
本文地址:
免责声明:
    本新闻信息来自于陕西警官职业学院招生办公室或高校网站及相关图书。大学信息网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考生及家长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请以陕西警官职业学院正式公布数据为准,报错与投稿请发至E-mail:kf#daxuecn.com(请将#改为@后再发送),感谢您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