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大学信息网 > 高校新闻 » 建设滨海新茂名,广油学子我先行

建设滨海新茂名,广油学子我先行

时间:08-18 来源:广东石油化工学院 出处:www.daxuecn.com

七月初,茂名市广东石油化工学院的暑期社会实践活动正式拉开帷幕。今年广东石油化工学院的暑期社会实践以“青春飞扬九十年,幸福广东谱新篇”为主题,继续保留“关爱留守儿童”的实践活动外,还开展了社会热点的“三打两建“、空巢老人、环保创新等实践。



其中,广东石油化工学院的先锋践行队以其“三打两建“主题成为了省级重点团队。他们紧抓“幸福广东,奉献青春”主题,针对茂名市茂南区的“三打两建”专项活动进行宣传与调研,对群众们进行“三打两建”知识的宣讲。实践过程,团队深入到茂名市的市场、市文化广场、市图书馆、明湖商场及周边商店等,以最贴近民众的方式进行调研,以保证调研结果的真实可靠。在调研过程中,群众们反应热烈,纷纷表达了自己对茂名市“三打两建”工作的看法与建议。同时,对实践队走进社会基层第一线,关心社会民生热点给予高度赞赏与鼓励。并且,队员们通过与广大群众交流沟通后,也深深体会明白到“三大两建”非一朝一日之事,而是要靠政府的不断整治狠抓,更加要靠群众们的积极举报,从而形成良好的社会氛围,最终达到建设幸福茂名,幸福广东目标。



建设滨海新茂名,广油学子我先行


实践队在官渡市场门口派发宣传小册子



而来自理学院的牵手夕阳爱心队也在本次暑期社会实践中得到一致好评。这次的活动牵手夕阳爱心队主要是以问卷调查为主,加以访谈的形式开展的,内容主要是关于河西社区里居住的老人的现状,包括社区服务、家庭情况、国家政策等不同方面。在这次调研中,队员更加深入的了解到河西社区中老人的状况:大部分的老人都比较孤单,赡养他们的经济压力也比较大,另外,家里的人大部分都没时间去陪伴他们,所以他们都很需要关爱。牵手夕阳爱心队的队员们表示,通过这次的调研,他们将认真撰写报告,期望老人们的晚年生活能得到社会的广泛关注,使老人们有一个幸福的晚年。



建设滨海新茂名,广油学子我先行

实践队与社区老人开心交流


除了茂名市区,广东石油化工学院的暑期实践队还深入滨海新区。其中美丽滨海环保先锋队对新区的江河、池塘水保护情况进行调查。在取样回来后,他们虚心向环境工程研究所研究生求教,学习检测水样的实验。在开始检测水样时,检测出错,但是队员们都不气馁,进行了一次又一次的操作。最终,令队员们感到开心的是检测得出的水样的氮磷含量、PH值、固体物质含量、色度等数值,水质总体情况达标,污染情况较轻。队员们表示,在接下来的工作中将更认真,更细致,让茂名人民了解自己的生活环境,并憧憬茂名的环保将越来越好。


建设滨海新茂名,广油学子我先行




实践队进行水样检测实验



据悉,广东石油化工学院的各个暑期社会实践队的实践工作仍在进行,他们将秉承广东石油化工学院的艰苦奋斗,求实献身的优良传统,无论在接下来的工作中多困难,多艰苦,都将以最饱满的精神状态去克服,展现当代大学生的新风貌。(团委)


撰稿:刘国平 审稿:吴文衔


更多有关"广东,茂名市,茂名,实践,队员们"的文章请点击进入广东石油化工学院新闻中心查看
本文地址:
免责声明:
    本新闻信息来自于广东石油化工学院招生办公室或高校网站及相关图书。大学信息网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考生及家长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请以广东石油化工学院正式公布数据为准,报错与投稿请发至E-mail:kf#daxuecn.com(请将#改为@后再发送),感谢您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