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大学信息网 > 高校新闻 » 东华大学科学商店总店积极开展暑期社会实践

东华大学科学商店总店积极开展暑期社会实践

时间:08-04 来源:东华大学 出处:www.daxuecn.com
   7月5日,东华大学科学商店总店暑期社会实践团队员带上厚厚的问卷,信心满满地踏上了暑期社会实践的征程。此次暑期实践以“调科学推广之现状,研商店发展之未来”为主题。实践团分两个小分队进行,通过问卷调查、居民座谈和领导访谈等多种形式,了解东华大学科学商店18家门店工作情况,总结科学商店五年来的工作,并对今后发展方向作进一步探索。

东华大学科学商店总店积极开展暑期社会实践

     实践过程中,街道、社区负责同志热情地接待了实践团队员,并就东华大学科学商店的管理模式、发展现状、活动开展情况以及未来发展规划等问题与学子们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在肯定东华大学科学商店工作的同时,街道、社区负责同志均强调,大学生科普活动要持久明确,要做出自己的特色,要注重活动在居民中的反响,并表示会对东华大学科学商店发展给予更多支持。

东华大学科学商店总店积极开展暑期社会实践

    在与街道、社区领导和工作人员的沟通中,部分门店还组织了居民座谈会,为实践团队员提供与居民面对面的交流机会,更好地熟悉科学商店工作现状,调查工作服务情况,更直接地了解来自居民的需求与问题反馈。座谈中,居民们结合家庭实际需求,向实践团队员提出了许多有利于促进东华大学科学商店发展的良好建议。 
    除了工作人员访谈和居民座谈会外,本次暑期实践还就东华大学科学商店门店工作情况对社区居民开展了问卷调查。尽管炎热的天气为问卷发放带来一定不便,但并没有让实践团队员们的热情有丝毫消退,尽可能多地深入各小区与街道,邀请更多居民参与调研工作,在队员们的努力下,最终共发出调查问卷1000份,收回有效问卷723份,顺利完成了调研任务。

东华大学科学商店总店积极开展暑期社会实践

    7月9日,在实践即将接近尾声之际,在松江区泰晤士小镇居委会的支持下,科学商店暑期社会实践团的队员们还为社区小朋友开办了一场关于垃圾分类的讲座,并与小朋友积极开展互动,在给他们送上快乐的同时,也让小朋友们学到了不少环保知识。

东华大学科学商店总店积极开展暑期社会实践

    截至目前,东华大学科学商店总店的暑期社会实践工作基本完成,后期将进行数据整理和总结工作。科学商店的队员们均表示,通过本次社会实践收获很大,对科学商店今后的发展与管理模式有了新的思考。

更多有关"商店,科学,居民,实践,东华大学"的文章请点击进入东华大学新闻中心查看
本文地址:
免责声明:
    本新闻信息来自于东华大学招生办公室或高校网站及相关图书。大学信息网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考生及家长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请以东华大学正式公布数据为准,报错与投稿请发至E-mail:kf#daxuecn.com(请将#改为@后再发送),感谢您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