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大学信息网 > 高校新闻 » 2012年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报道(十三)

2012年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报道(十三)

时间:08-28 来源:重庆工商大学 出处:www.daxuecn.com

2012年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报道(十三)

放飞当代青年梦想,彰显国商学子风采

——国际商学院2012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重点团队圆满完成三下乡实践活动

国际商学院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重点团队于7月13日下午抵达重庆市南川区。7月14日到7月18日分别走访了南川三泉镇、半河居委以及附近的乡村,累计行程超过300余公里。团队开展了以“青春九十年 报国永争先”为主题的一系列社会实践活动。活动内容主要包括:三农问题问卷调查、重庆市青年创新创业调查问卷、爱心支教关爱留守儿童、爱心捐赠、关爱敬老院孤寡老人等社会实践活动。

7月14日,重点团队团队前往三泉镇及附近乡村与农民面对面交流沟通,做了有关“三农”问题的问卷调查,共完成调查问卷101份。7月15日,重点团队在三泉镇敬老院进行了关爱孤寡老人、义务劳动、爱心捐赠等活动,并前往半河居委进行一系列的问卷调查。其中爱心捐赠衣物50余件。7月16日,重点团队前往三泉镇附近乡村与村民进行仔细地交流和问卷调查。帮助村民义务劳动、发放生活农作小常识宣传单、农技科普知识宣传单、卫生常识宣传单、学院宣传册等社会实践活动。7月17日,重点团队再次来到三泉镇,与三泉镇居委会联合成功开展了“心系留守儿童情寄祖国未来”的社会实践活动。重点团队的队员们与三泉镇的留守儿童开展了爱心支教、爱心捐赠、一对一心理辅导等活动,还面向当地村民进行了三农问题的问卷、调查重庆市青年创新创业调查问卷。队员们在场为留守儿童们捐赠了由团队精心准备的文具用品,其中包括:书包、橡皮、作业本、铅笔等,这些都受到了留守儿童及其家长的热烈欢迎。

本次活动也得到了当地新闻媒体的关注,如南川区电视台新闻媒体的跟踪报道,带队老师和部分同学还接受了记者的采访。南川区电视台新闻频道于7月17日晚对以上内容进行了播出报道。

除此之外,学院还与南川区三泉镇居委签订了“共建社会实践基地协议”,力争双方长久地合作,为学院大学生提供良好的社会实践平台,为推动当地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

国际商学2012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重点团队志愿服务总时数56小时,完成社会实践问卷累积101份,走访3个村镇,行程300余公里,受到重庆市南川区电视台的采访,新浪微博、重庆工商大学校园网、重庆工商大学国际商学院网等媒体的相继报道。

2012年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报道(十三)

2012年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报道(十三)

青春九十年 报国我争先

——记数学与统计学院暑期赴江北区五里店街道社会实践活动

7月13日上午,为宣传重庆市第四次党代会精神,深入学习科学发展观,数学与统计学院派出40多名优秀学生组成的社会实践团赴江北区五里店街道开展以“青春九十年,报国永争先”为主题的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

社会实践开幕式于上午九点在五里店街道红土地社区举行,得到了五里店街道及各社区的大力支持,并受到了重庆市江北区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副主任杨辉、重庆市江北区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秘书长沈晓霞同志和江北区教育督导室督学刘喜忠同志的高度关注,杨辉副主任在开幕式上对学院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团给予了高度赞扬和深切厚望。

本次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为期30天,将开展留守儿童课程辅导、农民工计算机基本技能培训、困难家庭子女“一对一”帮扶、社区满意度问卷调查、大学生社区挂职等多项服务内容,旨在帮扶困难、服务社区,提高大学生的综合能力。

2012年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报道(十三)

暑期“三下乡”动员大会

2012年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报道(十三)

五里店“市民学校”开班典礼

2012年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报道(十三)

帮扶组成员正在教叠纸鹤

2012年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报道(十三)

帮扶组在给留守儿童进行课程辅导


更多有关"南川,重庆市,社会实践,江北区,团队"的文章请点击进入重庆工商大学新闻中心查看
本文地址:
免责声明:
    本新闻信息来自于重庆工商大学招生办公室或高校网站及相关图书。大学信息网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考生及家长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请以重庆工商大学正式公布数据为准,报错与投稿请发至E-mail:kf#daxuecn.com(请将#改为@后再发送),感谢您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