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大学信息网 > 高校新闻 » 王维教授“帕金森猴”研究在2012世界移植大会上引起轰动

王维教授“帕金森猴”研究在2012世界移植大会上引起轰动

时间:08-29 来源:中南大学 出处:www.daxuecn.com
    近日,湘雅三医院王维教授从德国载誉归来,他关于“微囊化猪神经细胞移植治疗帕金森氏病恒河猴模型的研究”成果在2012世界移植大会上引起轰动。  
    据悉,世界移植大会是全球医学领域最高规格会议之一,今年的世界移植大会于7月15日至7月19日在德国柏林召开,本次会议共收到来自全世界范围内的投稿5000多份,最后被录用的200余份,中国地区有5家单位受邀在大会发言,中南大学湘雅三医院王维教授团队是其中一家。会上,王维教授关于“微囊化猪神经细胞移植治疗帕金森氏病恒河猴模型的研究”的发言博得了众多掌声,与会专家纷纷表示出浓厚的兴趣,对王教授取得的新成果表示祝贺并留下联系方式,希望能与之开展更深入广泛的交流与合作。  
    据了解,帕金森病又称震颤麻痹,是中老年人最常见的中枢神经系统变性疾病。一般在50~65岁开始发病,发病率随年龄增长而逐渐增加,60岁发病率约为1‰,70岁发病率达3‰~5‰,我国帕金森病患者逐年增加。患者常常不能控制自己的行动,其明显特征有行动僵硬迟缓、手脚发抖、眼光呆滞等迹象。一旦患上帕金森症,吃饭,洗漱等日常生活都将变的非常困难。  
    王维教授十多年前即开展对帕金森病的异种移植研究。其研究思路是先筛选可供实验的恒河猴模型,使其患上帕金森病,然后对其进行治疗。患有帕金森症的猴子在进行细胞移植治疗后病情得到控制。这项研究虽处于实验阶段,但随着研究深入,已越来越接近临床。此前,有媒体报道美国学者Sidman利用人类干细胞移植治疗帕金森猴。从长远考虑,王维教授的异种移植研究有望为病人提供高质量、标准化的细胞、组织和器官,并提高移植治疗的效益价格比。
更多有关"移植,恒河,帕金森,研究,教授"的文章请点击进入中南大学新闻中心查看
本文地址:
免责声明:
    本新闻信息来自于中南大学招生办公室或高校网站及相关图书。大学信息网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考生及家长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请以中南大学正式公布数据为准,报错与投稿请发至E-mail:kf#daxuecn.com(请将#改为@后再发送),感谢您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