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大学信息网 > 高校新闻 » “创先争优见成效”专题报道组到湘雅二医院集中采访

“创先争优见成效”专题报道组到湘雅二医院集中采访

时间:08-27 来源:中南大学 出处:www.daxuecn.com

    8月13日上午,省委组织部、省委宣传部、省委创先争优领导小组办公室组织湖南日报、湖南广播电视台、湖南卫视、湖南经视、三湘都市报、潇湘晨报、湖南教育电视台及红网到湘雅二医院就“创先争优见成效”进行专题采访。这是创先争优活动开展以来,省直媒体对湘雅二医院的再次集中采访。

“创先争优见成效”专题报道组到湘雅二医院集中采访


    湖南省卫生厅副巡视员易冬华、省委组织部党建研究所所长、创先争优宣传简报组组长彭江龙、湘雅二医院院领导周智广、周胜华、薛志敏、黄江生、杨一峰、陈晋东以及省委创先争优活动简报组、省卫生厅、湘雅二医院各党支部、部分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座谈。座谈会由彭江龙组长主持。
    湘雅二医院党委书记、创先争优活动领导小组组长周智广介绍了医院创先争优活动开展情况、成效及特色亮点。他说,医院创先争优活动开展以来,以“积极投身医改,建设人民满意医院”为载体,坚持活动与医院中心工作、与卫生部系列活动、与庆祝建党90周年及迎接党的十八大召开相结合,坚持分类指导,注重典型引路。活动呈现出四大特色与亮点,一是强化组织筑牢政治保障,大力推进学习型党组织建设,不断提高党支部战斗力和党员队伍素质,加强党风廉政、行业作风以及医院文化建设。二是投身医改凸显担当大义,率先推出投身公立医院改革的十项便民惠民举措,成立全国首个跨省医疗联盟,开展多种形式的对口支援,帮助提升基层医疗卫生水平。三是狠抓质量生命高于一切,在加强基础医疗质量的同时,大力开展医疗新技术,创新医患纠纷预防和调处机制,建立健全医疗服务保障的SAFE-CARE体系。四是优化服务细微处见真情,推行诊疗“一卡通”,实行预约诊疗、无假日门诊、弹性派班,改善看病就医体验,推行优质护理服务,提升服务水平,还设立社会开放日、成立投诉接待中心,促进医患和谐。通过活动的开展,使得党的建设科学化水平不断提高,医疗服务质量不断改进,科技创新能力明显增强,社会声誉不断提升(详见报道:积极投身医改,建设人民满意医院——中南大学湘雅二医院创先争优活动成效显著)。他表示,医院创先争优活动虽然取得了一定成效,但距党和政府的要求以及人民群众的期望还有一定距离,医院将进一步巩固创先争优成果,实现创先争优的常态化、长效化。
    彭江龙组长在讲话中对湘雅二医院创先争优活动给予了充分的肯定。他说,湘雅二医院创先争优活动先后被中央创先争优活动简报、省委创先争优活动简报多次报道,并被评为全省创先争优先进基层党组织,医院创先争优活动取得的成效十分明显。
    周智广书记、周胜华院长在座谈会后接受了与会媒体的采访。随后,媒体记者们还分别来到病房、门诊部、投诉接待中心就相关问题进行了实地深入采访。


更多有关"创先,活动,医院,湘雅,二医院"的文章请点击进入中南大学新闻中心查看
本文地址:
免责声明:
    本新闻信息来自于中南大学招生办公室或高校网站及相关图书。大学信息网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考生及家长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请以中南大学正式公布数据为准,报错与投稿请发至E-mail:kf#daxuecn.com(请将#改为@后再发送),感谢您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