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大学信息网 > 高校新闻 » 由山东建筑大学承办的山东省第十五期高校辅导员岗前培训班成功举办

由山东建筑大学承办的山东省第十五期高校辅导员岗前培训班成功举办

时间:08-22 来源:山东建筑大学 出处:www.daxuecn.com

2012年7月25日至8月1日,由山东省委高校工委主办、山东省高校辅导员培训和研修基地(山东建筑大学)和烟台大学共同承办的山东省高校第十五期辅导员岗前培训班在烟台成功举办,校党委副书记张书明出席了开班典礼和结业仪式,来自全省80所院校的510名辅导员参加了培训。

在各方面的相互配合和共同努力下,培训班取得了圆满成功。此次培训班师资力量强大,教育部思政司司长冯刚、中宣部时事报告杂志社总编辑曹勃亚、山东省委高校工委副书记黄琦、山东大学党委副书记方宏建等领导同志为学员进行了大学生思政政治教育的政策和环境解读;教育部辅导员培训和研修基地办公室主任夏晓红、中国石油大学学生处长李逸龙、聊城大学学生处长乔丙武、青岛理工大学学生处长沈文清等有着丰富学生工作经验的专家就某一专题为学员作报告;2012年山东省十佳辅导员郝迎伟、全国高校首届优秀辅导员博客大赛优秀博客奖获得者刘书强等一线辅导员的优秀代表为学员介绍了做辅导员工作的经验和技巧。

针对岗前培训的特点,此次培训精心设计了科学的课程体系,围绕“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政策解读”、“国际国内形势与政策”、“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形势与任务”、“辅导员的职业化、专业化建设”、“大学生就业创业指导的常见问题及对策”、“大学生党团组织建设”、“高校贫困生资助工作的理论与实践”等内容对学员们进行了系统全面的培训。

此次培训班受到参训学员的一致好评。中国石油大学辅导员田方说:“我非常高兴能够参加此次培训,在我刚刚参加工作时,能够有机会接受这此培训对我帮助很大,通过培训既提升了理论水平,又强化了实务技能,对我们今后做好辅导员工作有很好的指导作用。”山东师范大学辅导员石晓雪说:“此次培训内容很全面,既有宏观政策的解读,又有具体技巧的教授,所邀请的授课老师也都是山东省、甚至国内知名的领导、专家,感觉收获很大。”

此次承办第十五期山东省高校辅导员岗前培训班是基地落户山东建筑大学以来,承办的第四次培训,随着经验的增加,各项培训工作日益成熟,基地优秀的工作、细致的服务,得到了上级领导、兄弟院校、参训学员的一致好评,展示了山东建筑大学的良好风貌。



更多有关"辅导员,培训,培训班,山东省,学员"的文章请点击进入山东建筑大学新闻中心查看
本文地址:
免责声明:
    本新闻信息来自于山东建筑大学招生办公室或高校网站及相关图书。大学信息网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考生及家长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请以山东建筑大学正式公布数据为准,报错与投稿请发至E-mail:kf#daxuecn.com(请将#改为@后再发送),感谢您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