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大学信息网 > 高校新闻 » 全国150名护理管理者及骨干在湘雅三医院交流培训

全国150名护理管理者及骨干在湘雅三医院交流培训

时间:08-30 来源:中南大学 出处:www.daxuecn.com

    8月17日—22日,自新疆、海南、广东、广西及湖南等省市的150余名护理管理者及护理骨干在湘雅三医院接受了为期5天的培训,其中来自广西崇左市、湖南道县、澧县、汉寿县、桑植县等省市的40余名优质护理帮扶医院的护理管理者及护理骨干为免费培训。

全国150名护理管理者及骨干在湘雅三医院交流培训


    湖南省卫生厅联合工委主任兼护理学会理事长孙向明、湖南省卫生厅医政处副处长曾清、中南大学医院管理处副处长姜新雅、湘雅三医院党委书记罗爱静、副书记邓云龙等领导和专家出席了开班仪式。
罗爱静在开班仪式上致辞。她指出,此次培训是根据卫生部万名护理人才培训院帮院项目和《推广优质护理服务工作方案》而进行,是湘雅三医院积极、主动帮扶基层医院的重要举措,希望通过此次培训,相互学习,共同探讨,深化优质护理服务,提高护理工作质量。
    本次培训班以安全文化建设和优质护理服务为学习主题,内容涉及安全文化建设、优质护理服务、护理品质建设、临床风险管理、医院感染控制、管理论文写作等多个方面。
    北京大学第一医院护理部主任丁炎明、《中华护理杂志》编辑部副主任谢贞、中山大学附属肿瘤医院副主任护师范育英分别就《基于循证理念的护理品质建设》、《护理管理论文选题写作实例分析》、《无针输液》等专题作了学术讲座;还特邀了湖南省医政处副处长曾清、中南大学医院管理处处长孙维佳、湖南省肿瘤医院副院长谌永毅、湘雅医院感染控制中心主任吴安华、湘雅二医院护理部主任李乐之、中南大学心身健康研究所所长邓云龙分别为学员授课。
    湘雅三医院护理部主任丁四清作了《构建医院护理安全文化》讲座;护理部副主任严谨、毛平;耳鼻喉科护士长钟竹青、ICU护士长余晓、心内科护士长胡漫辉、消化内科护士长杨艳、神经内科护士长龚丽娜分别从护理品质管理、临床护士岗位培训、RCA临床应用、管道风险护理、跌倒风险管理、导管有效维护、压疮风险管理等方面进行了授课。
    理论授课后,学员们还在湘雅三医院相应科室进行了跟班实践。学员们表示:本次培训针对性强、授课专家水平高,充分展示了国内临床安全管理领域的最新进展和湘雅三医院优质护理服务的创建特色,对临床安全管理与优质护理推动具有较大的指导作用和较强的实用价值。
    据悉,湘雅三医院今后将每年常规性举办优质护理院帮院护理管理培训班,并逐年扩大规模,力争在护理专业发展和护理学科建设中有所作为。


更多有关"护理,医院,护理部,湘雅,护士长"的文章请点击进入中南大学新闻中心查看
本文地址:
免责声明:
    本新闻信息来自于中南大学招生办公室或高校网站及相关图书。大学信息网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考生及家长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请以中南大学正式公布数据为准,报错与投稿请发至E-mail:kf#daxuecn.com(请将#改为@后再发送),感谢您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