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大学信息网 > 高校新闻 » 皖西学院领导看望“三下乡”学生

皖西学院领导看望“三下乡”学生

时间:08-31 来源:皖西学院 出处:www.daxuecn.com

8月26日下午,校党委包诗忠副书记在校团委有关同志的陪同下前往霍山县下符桥镇看望皖西学院第三批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志愿服务的同学们。该社会实践团队是与团中央对接的重点团队,12名队员中大多为生工学院同学,开展为期一周时间的社会实践活动。

皖西学院领导看望“三下乡”学生


同学们以下符桥镇为中心,同时向周围辐射,向农民传授农业生产技术,帮助农民解答在生产生活中遇到的难题,宣传党的富民政策,推广科普知识。他们利用六安市科协提供的科普宣传大篷车,早晨趁农民早市买卖过往较多人群的路口摆出有关健康知识、电力知识、环境知识、神舟一号至九号成功发射的艰难历程等一系列主题性宣传展板,集中宣传与老百姓密切相关的生活知识、文化知识和科学知识。白天,同学们走村串户,座谈交流,发放问卷,考察调研,深入农户、企业、学校、机关,开展“三农”调查、留守儿童文化辅导、留守老人心理抚慰、农村富民政策宣传与生产技术推广、农业生产对生态环境的影响以及农村劳动力流失对地方经济发展的影响的调查等。晚上,将邻近农户集中起来,利用街心较为宽阔的空间为老百姓放电影,其内容多为科普类,集娱乐、休闲与宣传于一体,深受百姓欢迎。

皖西学院领导看望“三下乡”学生

包诗忠副书记对这次“三下乡”活动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此次“三下乡”活动策划得好,安排得好,有形有效,形式新颖,内容丰富。同时,他还给同学们提出三点希望,一是要紧密结合农村实际,开展形式新、效果佳的活动;二是要发挥专业特长,做到专业知识运用到服务社会中去;三是通过社会实践活动,开展好一系列校园文化活动,着力提升校园文化的层次和品味。(文、图团委)

皖西学院领导看望“三下乡”学生


更多有关"同学们,宣传,知识,富民政策,三下乡"的文章请点击进入皖西学院新闻中心查看
本文地址:
免责声明:
    本新闻信息来自于皖西学院招生办公室或高校网站及相关图书。大学信息网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考生及家长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请以皖西学院正式公布数据为准,报错与投稿请发至E-mail:kf#daxuecn.com(请将#改为@后再发送),感谢您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