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大学信息网 > 高校新闻 » 北京城市学院师生参加“印象•香港”传媒实践交流活动

北京城市学院师生参加“印象•香港”传媒实践交流活动

时间:08-29 来源:北京城市学院 出处:www.daxuecn.com
近日,北京城市学院传播系和现代职业学部37名师生赴香港参加了2012年“印象•香港”传媒实践交流活动。本活动是北京城市学院传播类专业与香港凤凰卫视和香港知名大学的教育共建项目之一,到目前为止,已成功举办四期。本次活动以开启传媒文化之旅为指导思路,内容包括资深传媒人讲座,参观凤凰卫视、香港文化博物馆、香港浸会大学等内容。一起参加本次活动的还有厦门大学、中国传媒大学的师生。
  凤凰卫视资深时事评论员石齐平、凤凰卫视首席配音师张妙阳、凤凰卫视知名时事评论员、震海听风录主持人邱震海、香港浸会大学电影学院院长卓伯棠、香港设计工作室总监雷志良等资深传媒专家为学生们做了精彩演讲。他们分别从两岸统一后经济文化大繁荣的展望、传媒人应该具备的职业素养和要求、香港电影的现状与发展、电影中的美术设计等方面为学生们带来全新体验。讲座活动的最后,来自三所高校的学生代表展示了各自的学习成果,其中北京城市学院邱天舟、陈新宇同学带领团队连夜剪辑的短片《印象HongKong2012》获得了专家们的高度评价。
  本次活动学生们还参观了凤凰卫视,了解了凤凰新闻直播的现场、节目运作的流程;在四合院布局的香港文化博物馆里观看了粤剧文物、新界文物、中国古典元素等富有香港文化特色的展览;并赴香港浸会大学电影学院参观交流。通过此次活动学生们不仅收获了知识,开阔了视野,而且感受到了香港多元的传媒生态和传媒文化,促进了专业交流。

更多有关"香港,凤凰卫视,活动,学生们,文化"的文章请点击进入北京城市学院新闻中心查看
本文地址:
免责声明:
    本新闻信息来自于北京城市学院招生办公室或高校网站及相关图书。大学信息网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考生及家长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请以北京城市学院正式公布数据为准,报错与投稿请发至E-mail:kf#daxuecn.com(请将#改为@后再发送),感谢您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