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大学信息网 > 高校新闻 » 皖西学院校领导看望慰问奔赴霍山开展“三下乡”活动的社会实践服务队

皖西学院校领导看望慰问奔赴霍山开展“三下乡”活动的社会实践服务队

时间:08-31 来源:皖西学院 出处:www.daxuecn.com

为进一步发挥社会实践在加强和改进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中的积极作用,引导广大青年学生在社会实践中认真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深入了解基本国情,进行正确的社会观察,皖西学院生物与制药工程学院青年教师张莉、杨国栋、殷智超、陈瀚及学生一行16人于8月24日赴六安市霍山县下符桥镇开展为期4天的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

其次走村串户,座谈交流,发放问卷,深入农户和农民朋友手牵手、心连心为他们宣传食品、药品安全知识、日常生活中的小常识等,真正做到了服务于农、关心于农。

8月26日下午校党委包诗忠副书记在校团委书记吴承林等同志的陪同下对生工学院暑期社会实践团队进行了亲切慰问,包诗忠副书记对此次三下乡活动给予肯定并希望生工学院今后继续开展社会实践活动。

引导大学生志愿者在实践中熏陶思想感情、充实精神生活、提高道德境界、增长知识才干的同时,磨练了意志、增长了才干,提升了综合素质和自身修养。(文图/生工学院)

据悉,此次“三下乡”实践活动分为两个部分。一是利用六安市科协提供的科普知识大篷车对农民朋友进行科普知识宣传.同学们趁早市过往村民比较多的时候,通过科普展板,从环境保护、节水节电、农村垃圾污染以及亚健康等方面进行知识宣传;另外还摆出一些科普小作品,如光学转盘、模拟日地月系统、温差发电等科学小仪器,深受百姓的欢迎。同学们还在晚上播放科普电影,如《明明白白看病》、《医患纠纷》等。

本次“三下乡”活动,把农村建设的需要与同学们所学的专业很好地结合起来,在


更多有关"同学们,工学院,三下乡,科普,霍山县"的文章请点击进入皖西学院新闻中心查看
本文地址:
免责声明:
    本新闻信息来自于皖西学院招生办公室或高校网站及相关图书。大学信息网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考生及家长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请以皖西学院正式公布数据为准,报错与投稿请发至E-mail:kf#daxuecn.com(请将#改为@后再发送),感谢您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