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大学信息网 > 高校新闻 » 2013年全国研究生招生现场咨询会(长沙站)在中南大学举行

2013年全国研究生招生现场咨询会(长沙站)在中南大学举行

时间:09-03 来源:中南大学 出处:www.daxuecn.com

    9月1日上午,2013年全国研究生招生现场咨询会长沙站在中南大学本部图书馆前坪举行,42所高校招生办老师“现身说法”,为众多考研学子解疑答惑。

 

2013年全国研究生招生现场咨询会(长沙站)在中南大学举行


    此次全国研究生招生现场咨询会吸引了浙江大学、武汉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山东大学、中南大学、湖南大学等多所名校的加盟。烈日炎炎下,众多考研学子团团围住自己心仪学校的招生老师“取经问道”,现场气氛热烈。
    据了解,多数学子考研主要是为将来找工作增加“筹码”,也有学子表示,希望通过读研拓宽知识面,提升专业素养。对于考研学校的选择,绝大多数学子表示,报考专业在全国的排名和将来就业是决定性因素。此外,考研学子关心的问题还集中在学校的招生人数、专业设置、淘汰比率、考试科目、怎么复习等方面。 
    针对目前考研热的持续火爆,中国教育在线网站总编李勇表示,考研是学子真正走向社会的尝试,“为了工作”给考研打上了强烈的目的性烙印,虽然很多名校的升学比率高达4:1,但仍有不少大三甚至大二的学子前赴后继,投身到这一场号称“人生第二大考试”的血海战场中。

 

2013年全国研究生招生现场咨询会(长沙站)在中南大学举行


     据悉,此次全国研究生招生现场咨询会由教育部科技发展中心主办,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中国教育在线、中南大学承办,旨在在考生和学校之间架起一座桥梁,为考生搭建一个获取全方位信息的综合平台。该咨询会计划举办9场,目前已举办4场,考生可以登录中国教育在线网站获取相关信息。


更多有关"学子,考研,现场,中国,研究生招生"的文章请点击进入中南大学新闻中心查看
本文地址:
免责声明:
    本新闻信息来自于中南大学招生办公室或高校网站及相关图书。大学信息网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考生及家长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请以中南大学正式公布数据为准,报错与投稿请发至E-mail:kf#daxuecn.com(请将#改为@后再发送),感谢您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