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大学信息网 > 高校新闻 » 广东石油化工学院召开首届赴台交换生教育动员会

广东石油化工学院召开首届赴台交换生教育动员会

时间:09-15 来源:广东石油化工学院 出处:www.daxuecn.com

9月3日下午,广东石油化工学院首届赴台交换生教育动员会在综合办公楼一楼会议室举行。张清华院长出席了会议,并为即将前往台湾高雄大学、屏东科技大学、大仁科技大学等三所高校研修学习的25位同学做了赴台前的教育动员讲话。


在讲话中,张院长向同学们介绍了近几年海峡两岸形式以及广东石油化工学院与台湾高校的校际间合作情况。他希望同学们要珍惜宝贵的赴台学习机会,并对同学们提出了以下四点要求:一、热爱祖国,拥护统一,维护国家形象;二、遵守台湾地区的法律法规,尊重当地的风俗文化,遵守所在学校的校纪校规;三、心系学校,努力学习,学有所成,展现风采,为校争光;四、注意人身和财产安全,经常与广东石油化工学院港澳台办公室保持联系。最后,张院长祝愿同学们在台湾生活、学习顺利,平安返校。


赴台交换生代表、来自理学院的黄思明同学在会上发言,他表达了入选广东石油化工学院首届台湾交换生的自豪和喜悦之情,表示一定要珍惜赴台研修学习的宝贵机会、决不浪费时间,在专业知识和个人修养上都要取得更大的进步,为校争光。


会上,港澳台办副主任张长明为赴台交换生详细介绍了台湾高等教育情况以及在台湾学习生活应该注意的事项。保卫处处长张华展也就赴台安全事项作了补充。


此次选派25位同学赴台湾研修学习标志着广东石油化工学院与台湾地区高校的合作取得了实质性的进展,将会推动广东石油化工学院与对接高校的进一步合作。学校对这次向台湾高校派出交换生工作非常重视,张庆主任多次组织港澳台办公室工作人员与有关院(系)协调并召开会议对此项工作进行研究和部署,认真做好赴台学生的遴选、推荐、审核、报批、办证等工作,确保了学生赴台交流学习各项程序的及时顺利完成。


港澳台办主任张庆、保卫处处长张华展、化工学院常务副院长吴世逵、化学学院副院长黄敏、电信学院副院长刘美、理学院院长孙立民、外国语学院院长徐义云以及经管学院院长助理万勇等处室和院系的领导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港澳台办副主任张长明主持。


更多有关"赴台,广东,台湾,化工学院,学习"的文章请点击进入广东石油化工学院新闻中心查看
本文地址:
免责声明:
    本新闻信息来自于广东石油化工学院招生办公室或高校网站及相关图书。大学信息网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考生及家长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请以广东石油化工学院正式公布数据为准,报错与投稿请发至E-mail:kf#daxuecn.com(请将#改为@后再发送),感谢您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