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大学信息网 > 高校新闻 » 李相然书记在2012级新生军训动员大会上的讲话

李相然书记在2012级新生军训动员大会上的讲话

时间:09-18 来源:烟台大学文经学院 出处:www.daxuecn.com

尊敬的烟台警备区各位领导、全体教官,

各位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上午好!金秋时节,盛载收获,充满希望。烟台大学文经学院迎来了2012级的 新同学们。首先,我代表全院师生员工向各位新同学 表示热烈的欢迎!对承担这次军训任务的 烟台警备区各位领导、教官们表示崇高的敬意和衷心的 感谢!

大学生进行军事训练,是《兵役法》和《国防教育法》规定的一项重要义务,是大学生在校期间接受国防教育,培养爱国主义精神的一种基本形式,是高等院校 教学基本内容的 组成部分,也是党和国家 的一项重大战略决策。通过军训,使大学生掌握基本的 军事理论和军事技能,将有助于同学们增强国防观念和国家安全意识;有助于培养组织纪律观念,磨练 意志品质,增强战胜困难的信心;有助于同学们更好地树立爱国主义、集体主义精神。

这次军训,是同学们走进 充满魅力的 大学生活的 第一课。希望 同学们全身心投入,用实际行动展现当代大学生的 青春风采!为此我向参加本次军训的各位老师和同学们提出 以下四点希望和要求:

第一,提高认识,端正态度。希望同学们深刻认识军训的必要性和重要性,在军训这门特殊课程的学习中,做好吃大苦、流大汗的思想准备,以饱满的精神和高昂的士气投入到军训中去,为即将开始的大学生活打下坚实的基础,也为人生留下宝贵的经历和难忘的回忆。

第二,严格管理,科学施训。参训教官要严格要求,遵循安全、规范、有序、优质的原则,严格教育、严格管理、循序渐进、科学施教;有关部门和辅导员要认真做好军训工作的组织协调和学生的思想政治工作,使广大同学以良好的精神风貌投入到军训中;全体军训人员要树立安全重于泰山的 责任 意识,认真扎实地做好各项工作,保证军训工作顺利进行。

第三,吃苦耐劳,经受锻炼。我们的军队在长期的革命实践中 形成了一整套优良的传统和作风。希望同学们要从思想上、行动上以一个军人的 标准严格要求自己,把军训中每一个动作,每一个姿势 做好、做规范、做到位,无论哪个训练科目,都要从难从严,既练筋骨,又练意志;既练技术,又练思想,让军人的优良传统和作风深刻影响你们今后的工作和生活。

第四,严守纪律,听从指挥。军训期间,所有同学都必须集中精力,听从指挥,服从安排,严禁拖拖拉拉,松松垮垮的散 漫作风。希望同学们在军训中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从身边的小事做起,坚决克服不文明的行为和不良的生活陋习,树立 讲文明、讲卫生、讲礼貌、讲团结、守纪律的 良好风尚,刻苦训练,圆满完成各项训练任务,充分展现当代大学生的良好精神风貌。

亲爱的同学们,你们的 大学生活 已经掀开了 崭新的一页。相信你们在军训中 稳走的每一步,都是 在为明天的 成功而 铸造坚实的阶梯!希望大家以饱满的热情、昂扬的斗志 展示 你们奋发向上的精神风貌,用顽强的毅力、威武的军姿来展现你们靓丽的青春风采。我相信有军训教官的精心施教,有同学们坚强乐观的训练精神,有各系、各部门的扎实工作,2012级新生军训工作 一定 能够取得圆满成功!

谢谢大家!


更多有关"军训,同学们,教官,希望,烟台"的文章请点击进入烟台大学文经学院新闻中心查看
本文地址:
免责声明:
    本新闻信息来自于烟台大学文经学院招生办公室或高校网站及相关图书。大学信息网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考生及家长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请以烟台大学文经学院正式公布数据为准,报错与投稿请发至E-mail:kf#daxuecn.com(请将#改为@后再发送),感谢您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