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大学信息网 > 高校新闻 » 披星戴月 昼夜守候

披星戴月 昼夜守候

时间:09-13 来源:湖南科技大学 出处:www.daxuecn.com

披星戴月 昼夜守候

披星戴月 昼夜守候

披星戴月 昼夜守候

披星戴月 昼夜守候

披星戴月 昼夜守候

9月8日晚上9时许,迎新工作刚度过了高潮,北校区体育馆各迎新点任然有少数新生报到。学校的各项迎新工作仍旧有序进行着。

“外国语学院的!有没有!外国语学院的!” 迎新车刚在体育馆前停下,两位身形娇小的11级外国语学院女生便向着迎新车大声呐喊,寻找着学弟学妹的身影。其他各学院的志愿者也热情不减,在迎新车前,志愿者们拥成乌泱泱的一群,手中高举着学院标示牌,扯着嗓子喊着自己学院的名字,让刚下车的新生们迅速找到了组织。

一个白天的辛劳并没有让志愿者放慢迎新的脚步。“叔叔你们办理了银行缴费手续吗?”,“我先带您女儿去体育馆注册,行李我们会想办法。”计算机学院的志愿者耐心地讲解,帮助夜晚到校的父女俩。从新生注册到分配宿舍、领取钥匙和军训服,再到帮忙提行李送至相应寝室。学生志愿者手拿行李,汗流浃背,口中还滔滔不绝地向新生们介绍着校园的各处风景。

“明年,一定要让我的儿子也来迎新!” 一位来自人文学院新生的父亲如此表达对志愿者的感谢。新生家长被志愿者的热情帮助所打动,对学校的迎新工作非常满意。数学学院郝勐说:“帮新生和家长倒水和提行李的时候,他们一直把‘谢谢’挂在嘴边。他们的感谢让我觉得这点辛苦都是值得的。”

各学院设置服务点组织志愿者分批分时段进行迎新。北区体育馆在场的志愿者中,从中午坚守到深夜的现象非常普遍。晚上10点,各学院留下几名男生通宵值班,随时准备帮助刚到的新生报到注册,安置行李,直到第二天早上7点。南区餐卡卧具发放处也同样是通宵值班,志愿者从下午1点值班到第二天凌晨6点半。“其实6点以后就很少有新生来了,但还是会有人在这个时间到,所以我们一定要在这里。”值班的学生干部说。

对于24小时迎新,商学院志愿者们表示很兴奋、很激动,非常期待学弟学妹们的一声学长学姐的呼唤。“回望当年,我们报到的时候学姐学长也是这样辛苦地迎接我们的,我们应当将这份爱心传递下去。”商学院11级学生张奇回忆去年今天自己报到的场景时感慨道。

  本次迎新将持续到9日,为确保迎新顺利圆满,学校的志愿者们都披星戴月,昼夜守候,等待迎接新生的到来。


更多有关"迎新,志愿者,新生,学院,行李"的文章请点击进入湖南科技大学新闻中心查看
本文地址:
免责声明:
    本新闻信息来自于湖南科技大学招生办公室或高校网站及相关图书。大学信息网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考生及家长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请以湖南科技大学正式公布数据为准,报错与投稿请发至E-mail:kf#daxuecn.com(请将#改为@后再发送),感谢您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