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大学信息网 > 高校新闻 » 中文系举办2012年考研动员交流会

中文系举办2012年考研动员交流会

时间:09-17 来源:惠州学院 出处:www.daxuecn.com

本网讯 为帮助中文学子更好地完成考研计划,做好考研方向定位。2012年9月9日,中文系系在图书馆报告厅举办了考研动员交流大会。中文系相关负责人、青年教师代表和09级考研学生参加了本次交流会。

会上,中文系主管考研工作的负责人强调了考研的重要意义,认为考研既是人生重要的转折点,也是自我提升的契机和发展途径,希望学生们抓住机会提升自我,并鼓励考研学生们要坚持选定方向,坚持到底,不轻易放弃,注重学习策略,培养开放式思维。

会还上提出“集体考研制度”,即由中文系年轻优秀的教师团队组成“考研交流联络站”网络,由各专业教师作为联络站组长,指导学生有效复习;并由学生担任副组长负责联系师生交流,增加学习过程中小组成员间的交流。中文系还将不断完善考研奖励制度和校外考研信息联络制度,以提高考研成功率。

接着,考研学生代表钟艳榴上台发言,与现场学生交流了自己关于考研的想法和备考的得失。她认为考研需要的是坚持和耐力;备考过程是自身知识体系不断强化的过程,制定科学的学习计划对于备考也是个很重要的因素。同时她也坦承自身学习过程中的不足,希望往后能与研友加强交流,共创佳绩。

最后是考研学子与考研导师的互动环节,现场学生就考研备战过程中遇到的困惑向导师进行提问,如深造专业的选择方向,考研院校的选择以及备战中自我心态的调节。导师们耐心地解答了学生们的问题,并提出了许多学习建议。

中文系举办2012年考研动员交流会

中文系举办2012年考研动员交流会

(中文系)


更多有关"考研,中文系,备考,学生们,联络站"的文章请点击进入惠州学院新闻中心查看
本文地址:
免责声明:
    本新闻信息来自于惠州学院招生办公室或高校网站及相关图书。大学信息网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考生及家长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请以惠州学院正式公布数据为准,报错与投稿请发至E-mail:kf#daxuecn.com(请将#改为@后再发送),感谢您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