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大学信息网 > 高校新闻 » 学院认真开展“法律进学校”宣传周活动

学院认真开展“法律进学校”宣传周活动

时间:09-18 来源:陕西警官职业学院 出处:www.daxuecn.com

根据中共陕西省委依法治省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陕西省教育厅、陕西省司法厅《关于开展“法律进学校”宣传周活动的通知》(陕司通〔2012〕172号)要求,学院认真组织开展了“法律进学校”宣传周活动并取得了成效,现将有关情况总结如下:

一、认真组织,周密安排,

根据文件要求,为开展好“法律进学校”宣传周活动,联系实际认真研究、精心部署,发布了学院《关于开展“法律进学校”宣传周活动的通知》,要求各部门充分认识开展“法律进学校”宣传周活动的意义和目的,明确活动的主要内容和工作要求,结合部门实际制定计划,认真开展活动。学院各部门对本次活动高度重视,按照学院的要求积极行动,制定计划,使活动的开展落到实处。

二、法制教育,普及新生

2012级新生报到入学后,在开学典礼暨国防教育动员大会上,学院领导对新生上了法制教育第一课,要求新生学法、懂法、守法,要求警院学子都要做维护法律的卫士,切实践行“忠诚、崇法、励学、守正”的校训。学院各系还分专业组织专业学生,由专职教师进一步开展了法制教育,共组织了17场法制报告会,2300余人接受了教育。通过对新生开展法制教育,使广大新生树立了认真学法,模范守法,为维护法律、维护公平正义奉献青春的强烈意识。

三、法律教学,进入课堂

法律教学是学院正常的教学活动,也是陕西警官职业学院区别于其他高职院校的一个重要特征。在开学的第一周,按照教学计划,2010级、2011级学生进入了法律知识的专业学习。9月1日至7日,学院开设有关法律方面的课程304堂,7600人(次)学习了有关法律知识。

四、主题班会,警示教育

学院各系以区队(班)为单位,召开法制主题班会45堂。主题班会抓住法律热点问题,联系大学生实际,以案说法,教育学生学法、守法,为维护法律贡献力量。主题班会选取“法律在我心”、“学法、知法、守法、用法”、“我们身边的法律”、“大学生与违法犯罪”、“药家鑫案的启示”、“延安8、26事故的教训”等,对学生进行法制教育。通过法制主题班会使广大学生深受教育,收到良好的效果。

五、法制教育,形式多样

“法律进学校”宣传周活动活动中,在举办法制报告会、法制教育课、主题班会以外,还利用宣传栏、黑板报等开展法制宣传教育活动。法律系利用“周三法律宣传日”深入新园社区开展法制宣传。经济管理系制作了法制宣传页发放到学校周边的小区。警察管理二系制作了法制教育小节目,开展交通安全和禁毒法制宣传。经济管理系举办了法制教育晚会。法律系排练法律宣传小节目,将前往社区表演,开展法制宣传教育活动。

二〇一二年九月十六日


更多有关"法制教育,法律,宣传周,班会,活动"的文章请点击进入陕西警官职业学院新闻中心查看
本文地址:
免责声明:
    本新闻信息来自于陕西警官职业学院招生办公室或高校网站及相关图书。大学信息网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考生及家长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请以陕西警官职业学院正式公布数据为准,报错与投稿请发至E-mail:kf#daxuecn.com(请将#改为@后再发送),感谢您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