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大学信息网 > 高校新闻 » 北京城市学院学生圆满完成2012年暑期各项大型志愿服务工作

北京城市学院学生圆满完成2012年暑期各项大型志愿服务工作

时间:09-20 来源:北京城市学院 出处:www.daxuecn.com
为弘扬雷锋精神,传承北京城市学院志愿服务优良传统,展现北京城市学院青年学子志愿服务精神风貌,2012年暑假期间,北京城市学院近200多名学生志愿者先后在北京西站、南站、北京站、圆明园、温都水城等地圆满完成了暑期各项大型志愿服务工作。
  7月1日至9月15日,北京城市学院共有107名志愿者参与到铁路暑运一线志愿服务工作当中,分别服务于北京西站、北京南站、北京站三大车站,5个班次,支持铁路系统、协助车站做好秩序维护、旅客引导、解答问讯、文明出行宣传等暑运服务工作,为保障暑运有序、和谐进行,贡献了一份力量。本次铁路暑运一线志愿服务累计2140人次,服务总时长10700余小时,用实际行动诠释了“践行北京精神”的深刻内涵,为北京建设和谐之都、保障暑运有序做出了积极贡献,取得了良好的社会反响。铁道部、新华网、人民网、光明网、人民铁道网、《中国青年报》、《光明日报》、北京共青团网站、志愿北京网站等媒体对此次服务活动进行了相关报道。
  7月7日开始,历时近2个月,北京城市学院15名学生志愿者在圆明园主要承担为游客提供义务咨询、语言翻译和应急服务及维持游览秩序等工作。志愿者每周末从早上8点一直持续到下午5点。尽管工作任务重,持续时间长,但志愿者们以饱满的工作热情,投入到自己的工作岗位中,在烈日的暴晒下,丝毫不减服务的热忱。正值圆明园的第17届荷花节,前来参观圆明园遗址借以缅怀历史的游人络绎不绝。志愿者们的帮助极大地缓解了圆明园工作人员的压力,圆明园派出所、保卫科、票务中心和展览馆的工作人员均对北京城市学院志愿者的服务表示衷心的感谢,并给予了很高的评价。
  8月5日起,在为期12天的“全国特长生文化艺术周”志愿服务工作中,北京城市学院42名志愿者主要负责首都机场、北京火车南站、西站等地的参赛选手联络接待服务,同时负责赛会期间的会务指引、赛务秘书、贵宾陪同等具体服务工作。主办方邀请到中央电视台星光大道、大风车、七巧板、音乐快递、动感特区等栏目的导演、主持人、制片人作为特邀嘉宾亲临比赛现场,42名志愿者为这些来自首都媒体的名人学者和艺术院校的专家教授,以及全国30多个省市地区的参赛选手提供了优质的志愿服务,不仅参与、感受了全国性大型文化活动,而且锻炼了吃苦耐劳、团结互助的品格。
  服务期间,近200多名志愿者奔赴各自服务岗位,用他们最亲切的微笑迎接来自全国各地的旅客、游客,在服务与奉献中增长知识与才干。主办单位对北京城市学院志愿者在志愿服务工作中的优异表现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和高度的评价。北京城市学院志愿者发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以饱满的热情、真诚的微笑、细致的服务,再次展现了北京城市学院学生良好的精神风貌,以实际行动“传承雷锋精神,践行北京精神”。

更多有关"北京,志愿者,圆明园,志愿服务,服务"的文章请点击进入北京城市学院新闻中心查看
本文地址:
免责声明:
    本新闻信息来自于北京城市学院招生办公室或高校网站及相关图书。大学信息网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考生及家长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请以北京城市学院正式公布数据为准,报错与投稿请发至E-mail:kf#daxuecn.com(请将#改为@后再发送),感谢您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