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大学信息网 > 高校新闻 » 解读研发费用加计扣除 助推常州工学院科技企业

解读研发费用加计扣除 助推常州工学院科技企业

时间:09-19 来源:常州工学院 出处:www.daxuecn.com

在科技创新背景下,常州工学院科技企业如何更有效地进行项目研究开发?9月17日下午,常州工学院邀请常州市科技创新公共服务中心为10余家常州工学院科技企业及常州工学院科技产业园在孵企业作《企业研究开发费用税前扣除操作规程》解读。常州工学院副校长、校资产经营有限公司董事长陈志伟出席了解读会。会议由产业管理处处长徐建凯主持。

陈志伟在讲话中指出,随着常州工学院及入驻常州工学院科技产业园的科技企业队伍日益庞大,企业进行研究开发实现转型升级的需求也日益突出,而企业研究开发费用加计扣除正是国家为了鼓励企业开展研究开发活动而实行的一项税收优惠政策。他希望各企业要认真听取政策解读,把握政策,用足政策,根据各企业情况积极申报,大力提升企业自主创新能力,并主动和常州工学院进行产学研对接,形成校企互动,促进常州工学院科研水平的提高。

常州市科技创新公共服务中心综合服务部部长汤联清为与会企业作了《企业研发费用加计扣除》政策解读,使大家明确了企业研发费用加计扣除的政策依据及其含义、企业研发费用的财务归集主要内容、企业研发费用加计扣除的项目申报条件和企业研发费用加计扣除的项目申报流程。

所谓加计扣除,指企业可按当年实际发生研发费用的150%抵扣应纳税所得额;实际发生的研发费用当年抵扣不足部分,可按税法规定在5年内结转抵扣。此项优惠政策将有利于企业降低税收成本。

校产业管理处、计划财务处主要负责人,常州大地测绘科技有限公司等校科技企业、常州亚格莱德机电设备制造有限公司等常州工学院科技产业园在孵企业相关负责人和财务人员参加了解读会。

解读研发费用加计扣除 助推常州工学院科技企业

会场全景

解读研发费用加计扣除 助推常州工学院科技企业

陈志伟副校长讲话

解读研发费用加计扣除 助推常州工学院科技企业

汤联清部长作政策解读

(校报供稿 贾渊摄影 新闻中心编辑)


更多有关"常州,工学院,企业,加计,费用"的文章请点击进入常州工学院新闻中心查看
本文地址:
免责声明:
    本新闻信息来自于常州工学院招生办公室或高校网站及相关图书。大学信息网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考生及家长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请以常州工学院正式公布数据为准,报错与投稿请发至E-mail:kf#daxuecn.com(请将#改为@后再发送),感谢您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