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大学信息网 > 高校新闻 » 体育学系以“兵哥”建自律队创新学生教育管理

体育学系以“兵哥”建自律队创新学生教育管理

时间:09-20 来源:广东石油化工学院 出处:www.daxuecn.com


体育学系以“兵哥”建自律队创新学生教育管理


为有效发挥退伍兵在学生教育管理中的作用,深入推进校风学风建设,9月14日下午,体育学系在体育馆会议室召开了“高校退伍兵的现实角色及其作用”研讨会,该系党总支副书记黎育生,辅导员,退伍生及学生组织机构部长级以上干部参加了大会。


会上,黎育生首先明确了建立自律队的目的意义,然后从退伍兵的人数、性别、籍贯、政治面貌、学习、生活、社会关系、工作表现等方面深入分析了退伍兵的角色现状,探讨了自律队在学生教育管理工作中的主要功能、组织领导、权利义务、运作模式、工作方式方法等。与会同志也就成立自律队各抒已见,积极发言,取得了良好的研讨效果。


据悉,体育学系是学校每年入伍人数最多的院系,目前有在校退伍兵13人,其中共产党员5人,党员占比近50%,他们思想素质高,纪律性好,身体强壮,工作能力强,可谓“文武双全”。为进一步发挥他们在学生教育管理中作用,该系领导非常重视,通过组织学工干部深入学生宿舍,并通过召开了退伍兵工作座谈会、入伍新兵欢送会、先进班集体建设骨干座谈会等会议,在全面了解退伍兵的情况的基础上,成立了自律队。自律队的主要任务是有效协助系党总支抓好学生日常管理、纪律教育、攻关服务、应急维稳等工作。“兵哥”自律队的成立,标志着该系在发挥退伍兵的作用,服务学生教育管理,促进校风学风建设方面迈出了创新的一步。



撰稿:曾幸 审稿:黎育生


更多有关"退伍兵,自律,学生,作用,教育管理"的文章请点击进入广东石油化工学院新闻中心查看
本文地址:
免责声明:
    本新闻信息来自于广东石油化工学院招生办公室或高校网站及相关图书。大学信息网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考生及家长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请以广东石油化工学院正式公布数据为准,报错与投稿请发至E-mail:kf#daxuecn.com(请将#改为@后再发送),感谢您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