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大学信息网 > 高校新闻 » 关爱与严厉筑起“军训之家”

关爱与严厉筑起“军训之家”

时间:09-22 来源:湖南科技大学 出处:www.daxuecn.com

关爱与严厉筑起“军训之家”

关爱与严厉筑起“军训之家”

关爱与严厉筑起“军训之家”

关爱与严厉筑起“军训之家”

12天的军训接近尾声。军训期间,教官嘶哑的口令声,助班点点滴滴的关怀,都令新生们难以忘记。也许,你我的教官、助班就在其中,带给我们无数感动。

助班,特殊的“军训生”

军训场上,有这么一个群体,他们未穿迷彩、不用训练,却一刻也不曾离开。他们包不离身,时刻准备着;他们面带微笑,强打精神却难掩倦容;他们的视线始终集中在训练场上。你注意到了那群特殊的“军训生”了吗?

当第一缕曙光映照在田径场上时,助班已早早地来到军训场地,收好孩子们的军训日记,陪他们开始一天的训练。“有时候不得不选择性的逃课。”他们要在休息处照顾中暑或受伤的新生,晚上则下寝帮助新生整理内务。当孩子们结束一天的训练沉沉地进入梦乡时,他们却还在一篇篇翻阅军训日记,了解孩子们的心理动态。

潇湘学院新闻系的助班谭妮每次都会背着一大包吃的去训练场,“因为今年的天气没有往年热,教官们也加大了训练强度,我担心有些学生肚子饿,带些吃的给他们补充补充营养。”助班们“倾其所有”为学生们着想,“他们训练很刻苦,听到别人夸他们,我心里也会忍不住的自豪。”

而土木工程专业的助班更是充当着“第二教官”的角色,教官在带训时,把部分动作不太协调的同学挑选出来交给助班来纠正。南区田径场扬沙满天飞,他正带着一位同学练正步,来来回回走了十几遍,学生却仍改不掉“立定跺脚”的习惯,助班只好不厌其烦地讲解动作要领、做示范。“新生该做的事情,我们绝不代做,我们重在引导他们去思考该怎么做。”他斩钉截铁地说道。

“我最大的愿望就是军训圆满完成,班上每个孩子都健健康康的。”外国语学院对外汉语一班助班蔡雅瑜这样说道,平实的话语透露着她对孩子们深切的关怀。“军训很累,但也很开心,有了助班,就没有那么想家了。”新生们早已将助班当成了亲哥哥亲姐姐。

教官,训练场上的战士

阅兵式彩排继续在新田径场上演。教官们一个个晒得黝黑,声音也嘶哑了,但是,为了这么一群可爱的新生,他们觉得值得。

“我只是想让他们知道,四营六连七十二排57个落下一个都不行,因为我们是一个整体。”能源学院建筑环境专业教官蔡利斌在空间发表了这样一条说说。他不仅对学生要求严格,更是严于律己。第一次军容风纪检查完毕后该排有人不合格,他随即展开自我批评:“你们要时刻谨记,我们是一个团队,有一个人不合格,就是整体的不合格!你们的错误,就是我的错误!”语毕,他趴下高大魁梧的身子,自罚俯卧撑60个。在场的新兵,个个露出羞愧的表情,低头不语。在蔡教官的严格要求下,这个排成为全连进入方块队人数最多的排。

“我就像个牧羊人,你们都是我的羊,你们就是我的全部财产。”管理学院人力资源管理专业教官赵洪兴曾这样对他的兵说。接受采访时,他的嗓子已经完全嘶哑,“有半天其他教官代替我带训,晚上就有学生发短信说,教官你再不来就破产了,我真的是被他们感动了。”现在,他和学生已经配合得很默契了,有时候用哨子,有时候只用手势,学生就能懂他的意思。“虽然很痛苦,但是一想到能跟学生们呆在一起,能带着他们出成绩,我就浑身充满干劲。”赵教官也曾因让学生站40分钟军姿而被恨得咬牙切齿,但是现在他和学生们已经建立了深厚的感情。在队列会操中表现优异,校领导、学院书记也为他竖起了大拇指。

  军训中,助班与教官们以用心照顾,培养独立的风格与我们新一届的同学们同甘共苦,肩并肩一起走过军训12天。虽然军训即将结束,但助班和教官用爱与严厉为新生建造的家不会散,军训的记忆会一直留在我们的脑海里,成为大学最刻骨铭心的记忆。


更多有关"教官,军训,新生,训练,孩子们"的文章请点击进入湖南科技大学新闻中心查看
本文地址:
免责声明:
    本新闻信息来自于湖南科技大学招生办公室或高校网站及相关图书。大学信息网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考生及家长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请以湖南科技大学正式公布数据为准,报错与投稿请发至E-mail:kf#daxuecn.com(请将#改为@后再发送),感谢您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