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大学信息网 > 高校新闻 » 北京城市学院首届社会工作硕士研究生顺利入学,圆满完成专家讲座之导论系列课程

北京城市学院首届社会工作硕士研究生顺利入学,圆满完成专家讲座之导论系列课程

时间:09-24 来源:北京城市学院 出处:www.daxuecn.com

  2011年10月17日,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发布《关于下达“服务国家特殊需求人才培养项目”——学士学位授予单位开展培养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试点工作单位名单的通知》(学位[2011]69号),正式批准北京城市学院等五所学校自2012年起开展研究生教育。
  经过2012年全国硕士研究生入学统一考试和学校复试,共有40名学生取得北京城市学院社会工作专业硕士研究生入学资格。在这40名学生中,绝大多数学生本科毕业于全国各大公办高校,相当一部分学生具有国家机关和企事业单位等工作经验。
  2012年9月9日,已录取的40名社会工作专业硕士研究生齐聚航天城校区报到注册,报到率100%。中国教育电视台、北京青年报等媒体对此进行了全面深入的报道。
  学生们报到后,为拓宽他们的学术视野,引领他们尽快投入到专业学习和研究中,在学校领导的亲自关怀下,在MSW教育发展中心的精心组织下,邀请了十余名国内外知名的专家、学者和业界人士,为北京城市学院首届研究生开设了专家讲座之导论系列课程。
  其中,来自北京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国家行政学院、中国政法大学、北京市社会科学院、北京工业大学等院校的专家学者,从社会学、经济学、政治学、管理学、法学等不同学科视角,结合社会工作的前沿发展、学科建设、实践应用等问题做了专题讲座,使同学们对社会工作有了更清晰的宏观认识和更深入的思考。来自北京市委社会工委市社会建设办系统、北京市委市政府信访办系统的实务专家们,解读了政府政策,介绍了行业发展现状及展趋势,使同学们对社会工作的行业发展有了更为具体的认识和更切实的感受。此外,来自香港城市大学、英国伦敦大学等境外专家学者的讲座,使同学们深入了解了其他国家或地区社会工作的发展历史和现状,给同学们带来了更广阔的国际视角。
  据悉,此次导论系列讲座课程是北京城市学院研究生系列讲座的开篇之作,今后学校还将陆续开展专题系列讲座、结语系列讲座等不同内容和形式的讲座和沙龙,丰富研究生学术活动,拓展专业视野,充实专业知识,并以此为契机,探索研究生人才培养的新模式和新思路。

北京城市学院首届社会工作硕士研究生顺利入学,圆满完成专家讲座之导论系列课程

北京城市学院首届社会工作硕士研究生顺利入学,圆满完成专家讲座之导论系列课程


更多有关"社会工作,讲座,同学们,北京,研究生"的文章请点击进入北京城市学院新闻中心查看
本文地址:
免责声明:
    本新闻信息来自于北京城市学院招生办公室或高校网站及相关图书。大学信息网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考生及家长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请以北京城市学院正式公布数据为准,报错与投稿请发至E-mail:kf#daxuecn.com(请将#改为@后再发送),感谢您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