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大学信息网 > 高校新闻 » 西安交大城市学院召开学生党建工作会议

西安交大城市学院召开学生党建工作会议

时间:09-27 来源:西安交通大学城市学院 出处:www.daxuecn.com

为了加强和改进学院学生党建工作模式,促进各系学生党建工作的规范性和可操作性,充分发挥学生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9月26日下午,西安交大城市学院在行政楼508会议室召开本学期学生党建工作会议。会议由学生服务中心主任马兆平老师主持,参加本次会议的有学院党委赵金胜书记、团委书记陈涛老师、学生服务中心杜亚辉老师、各系学工负责老师以及部分辅导员老师。

会上,马兆平主任对新学期西安交通大学城市学院学生党建工作提出了新的部署和更高的要求,他指出,辅导员是学生思想政治工作的主要力量,每位辅导员老师都要积极主动地开展有关学生党建的各项工作。学院的学风建设以及各项学生工作的改进和提升,要以学生党建工作为载体和抓手,将学生管理和教育工作与学生党建工作有机结合,促进学院整体发展。

学生服务中心杜亚辉老师就本学期第17期入党积极分子推优工作做了详细的要求与说明,将推优工作的整体安排和进展时间传达给各系,要求各系本着向组织负责的态度认真开展本次推优工作,尽可能在计划的时间内完成各个环节的工作,让推优工作体现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

在推优工作的基础上,杜亚辉老师将党校第17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的有关事宜做了安排。本学期第17期党校开课1次,计划招生800人左右,本次党课实行小班教学模式,共分为4个小班,17期1班为经济系各党支部,17期2班为管理系各党支部,17期3班为电信系、计算机系各党支部,17期4班为机械系、艺术系、外护系各党支部。本期党课拟定10月下旬开班,教学内容除了按照教材完成基本的理论教学之外,还应结合“基层组织建设年”、“创先争优”、“学习型党组织”等活动,结合即将召开的十八大文件精神,合理安排好相关实践教学环节,提高学员的综合素质。本期党课拟定12月4日统一进行闭卷结业考试,党课教学环节由各系组织实施,学生服务中心党建工作办公室负责教学秩序检查,本期的检查重点是各系是否按照教学计划开展党课教学工作。杜亚辉老师还对基层党务工作者工作的规范性、系统性、操作性以及应该注意的问题做了细致的讲解。

最后,学院党委赵金胜书记对学生党建工作给予概括总结,对本学期党建工作做了统一安排,对各系的学生党建工作提出更高更全面的要求,对党建工作中出现的特殊情况提出了解决方法和措施。同时,赵书记还强调了各系学生工作要加强组织纪律性和工作程序规范性。

本次学生党建工作会议的召开,为学生党建工作的顺利开展奠定了良好基础,为后期各项工作的有效实施提供了政策保障。

西安交大城市学院召开学生党建工作会议

文字:学生服务中心

图片:李静

编辑:李静


更多有关"学生,各系,党建工作,老师,各党"的文章请点击进入西安交通大学城市学院新闻中心查看
本文地址:
免责声明:
    本新闻信息来自于西安交通大学城市学院招生办公室或高校网站及相关图书。大学信息网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考生及家长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请以西安交通大学城市学院正式公布数据为准,报错与投稿请发至E-mail:kf#daxuecn.com(请将#改为@后再发送),感谢您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