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大学信息网 > 高校新闻 » 哈佛女生在园林沙龙畅谈设计生活

哈佛女生在园林沙龙畅谈设计生活

时间:10-06 来源:北京林业大学 出处:www.daxuecn.com

近日,2012年美国景观设计师协会(ASLA)学生组杰出奖获得者,哈佛大学设计研究生院女生,做客园林沙龙,介绍了哈佛大学设计学院概况,并将其在实习、工作、教学中涉及的项目以及各个获奖作品与北京林业大学学生分享。

在谈到哈佛大学设计学院的独特之处时,她认为是其优秀的教育理念和氛围:鼓励学生追求真理,做自己感兴趣的事。讲到2012年美国景观设计师协会(ASLA)获奖作品时,主讲人和大家分享了进行这个项目的艰辛经历和震撼感受。她着眼于战争景观,只身前往老挝去考察惊心动魄的战后遗址,思考怎样才能够把消极的战争遗留物变成积极的资源。该项目试图建立一种景观恢复和再造途径,利用金矿开采过程来排除遗留在老挝境内未爆炸的集束炸弹,以改善生存在被严重破坏的战后景观之上的当地人的生计和生态环境。她的讲述引起大家的思考作为一个景观设计师的责任和担当,思考设计能为社会做出什么贡献。

除了分享专业知识以外,主讲人还阐述了她对设计的力量、对生活的意义的独到理解––设计遍布全球,要去探索世界,看到真实的东西,这些生活感悟给大家带来了新鲜的启示。在沙龙最后,现场同学与陆小璇同学互动交流。(A21)


更多有关"哈佛大学,景观,老挝,设计,获奖作品"的文章请点击进入北京林业大学新闻中心查看
本文地址:
免责声明:
    本新闻信息来自于北京林业大学招生办公室或高校网站及相关图书。大学信息网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考生及家长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请以北京林业大学正式公布数据为准,报错与投稿请发至E-mail:kf#daxuecn.com(请将#改为@后再发送),感谢您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