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大学信息网 > 高校新闻 » 上海电力学院“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研究中心”揭牌成立

上海电力学院“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研究中心”揭牌成立

时间:10-18 来源:上海电力学院 出处:www.daxuecn.com

  10月12日下午,“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研究中心”揭牌暨顾问教授聘任仪式在浦东校区社会科学部报告厅隆重举行。校党委书记周光耀、党委副书记李国荣、校学工部部长石笑寒出席会议。上海交通大学特聘教授、博士生导师陈锡喜应邀出席,社科部常务副主任焦娅敏主持仪式。
  周光耀书记为“中心”成立仪式致辞,肯定了社会科学部独立建制以来在教学和科研等方面所取得的成绩,在凝炼研究方向、打造研究团队、提升研究水平方面取得的进步;强调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研究中心的成立是上海电力学院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大众化工作的重要举措,是加强上海电力学院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研究的重要步骤,标志着学校正向高水平大学建设迈出坚实步伐,是学校人文社会科学学科整体实力和水平不断提升的体现。最后,周书记殷切希望社会科学部以中心的成立为契机,汇聚人才队伍,围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重大理论与现实问题展开研究,力争形成一批有深度、有价值、有针对性的理论研究成果;并使之成为推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的学习、研究、实践,推动学校马克思主义学科建设的平台;使之成为提高师生政治理论素养的又一阵地。研究中心成立有利于学校整合各方资源,多角度学习、研究、实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推动学校马克思主义学科建设;有利于研究和探索新的历史条件下高校理论学习的特点和规律,提高师生的政治理论素养。
  研究中心聘请中央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和建设工程主要成员、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学科评议组成员、教育部社会科学委员会委员、教育部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陈锡喜教授担任顾问教授,指导研究中心的学科探讨与学术活动。周光耀书记为陈锡喜教授颁发了聘书。
  周光耀书记、李国荣副书记和陈锡喜教授共同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研究中心揭牌。
  仪式结束后,陈锡喜教授作题为“马克思主义研究值得关注的几个问题”的主题报告。报告从理论自信与自觉、当前经济、政治、文化等领域中值得关注的问题聚焦于当下的学术热点、理论难点、思想疑点,为参会的思政课教师、部分辅导员、学生理论骨干做了一场别开生面的重要讲座。
                                    社会科学部 供稿

上海电力学院“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研究中心”揭牌成立


更多有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社会科学,研究,教授,研究中心"的文章请点击进入上海电力学院新闻中心查看
本文地址:
免责声明:
    本新闻信息来自于上海电力学院招生办公室或高校网站及相关图书。大学信息网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考生及家长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请以上海电力学院正式公布数据为准,报错与投稿请发至E-mail:kf#daxuecn.com(请将#改为@后再发送),感谢您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