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大学信息网 > 高校新闻 » 学校举行迎新展演文艺晚会暨第三届学生成才礼

学校举行迎新展演文艺晚会暨第三届学生成才礼

时间:10-20 来源:广东石油化工学院 出处:www.daxuecn.com

10月12日晚,学校大学生艺术团迎新展演文艺晚会暨第三届“学生成才礼”在科技会堂隆重举行。学校副院长李润,校团委书记吴文衔、副书记吴长虹,校级学生干部及1400多名新生共同观看了成才礼仪式和文艺晚会。


学校举行迎新展演文艺晚会暨第三届学生成才礼


赞者学校副校长李润为新生代表赐儒冠


伴随着庄重的古典音乐,成才礼正式开始。整个成才礼分为4个环节。先是“冠者(新生代表)入场”。各院(系)新生代表共11名同学依次入场,高声诵读儒学经典名句。接着进行“冠者两拜”。冠者一拜父母,感谢父母养育之恩;二拜孔子(像),尊师重教,传承文明。 随后是“赞者三赐”。在赞礼的唱礼下,赞者学校副院长李润入场。“初赐儒冠”,赐予男学生儒巾,女学生发簪。学生回礼,齐声道“既正衣冠,当成栋梁”。“二赐书简”,赐予学生书简。学生回礼,齐声道“博学审问,明辨笃行”。“三赐教诲”,高声颂读成才誓言:“巍巍中华,赐我荣光;师恩友谊,山高水长;立身修德,礼仪端方;和谐共进,胸怀宽广;探索实践,求真自强;学以致用,报我家邦;心如磐石,坚毅成长;铭记誓言,为校争光”。现场2012级新同学整齐高声宣誓,铮铮誓言回荡在科技礼堂中。 最后,三赐完毕,学生回敬感言:“我辈立志,誓成伟才,铭记教诲,开创未来”。通过学生成才礼让新生接受中国传统文化的熏陶,感知进入大学自励成才的理念,发扬中华民族自强不息、尊师重教的传统美德。


晚会共分为《我的大学》、《舞动青春》和《梦想起航》三个篇章。在现场观众的热烈的掌声和欢呼声中,晚会拉开帷幕。



学校举行迎新展演文艺晚会暨第三届学生成才礼


深情大合唱《齐努力,你我同》


《我的大学》篇章主要有合唱《齐努力,你我同》、民舞《窗前明月光》,歌曲串烧《你们是我的星光》、《漫步人生路》、《再回首》,小品《超级大学生》,精彩演绎了大学的精彩生活。


学校举行迎新展演文艺晚会暨第三届学生成才礼


古典与现代碰撞的礼服时装秀


《舞动青春》篇章以激情四射的电声乐队表演《飞行自由》开篇,紧接着是充满青春气息的爵士舞《baby shots》,充满深情的歌曲串烧《爱要坦荡荡》、《对你爱不完》,古典与现代碰撞的礼服走秀《迷》和动感火爆街舞《Break DA Funk》,体现了大学丰富多彩的校园文化。


学校举行迎新展演文艺晚会暨第三届学生成才礼


在《梦想起航》篇章中,民乐《赛马》,歌曲串烧《我》《沧海遗珠》、《怒放的生命》,民舞《如火的青春》等节目精彩纷呈,晚会在歌曲《我相信》的歌声中落下了帷幕。


晚会展示了广东石油化工学院学生出色的文艺专长和精湛的表演水平,得到现场观众的高度赞赏,全场气氛高涨,欢呼声和掌声不断。晚会在歌曲《我相信》的歌声中落下了帷幕,为晚会画上一个圆满的句号。(团委)


撰稿:刘国平 审稿:吴文衔


更多有关"成才,晚会,学生,篇章,新生"的文章请点击进入广东石油化工学院新闻中心查看
本文地址:
免责声明:
    本新闻信息来自于广东石油化工学院招生办公室或高校网站及相关图书。大学信息网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考生及家长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请以广东石油化工学院正式公布数据为准,报错与投稿请发至E-mail:kf#daxuecn.com(请将#改为@后再发送),感谢您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