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大学信息网 > 高校新闻 » 跟着“最美妈妈”去实践

跟着“最美妈妈”去实践

时间:07-09 来源:台州学院 出处:www.daxuecn.com

跟着“最美妈妈”去实践

7月7日上午,椒江校区志愿者协会成员组成的暑期社会实践队来到黄岩头陀镇,看望他们敬佩已久的浙江骄傲人物——“最美妈妈”彭彩荷,并在她所工作的头陀镇敬老院建立台州学院“大爱台州”教育实践基地。
彭彩荷是一位有着人间大爱的传奇女性,她先后收养了11个孤儿和弃婴,养育他们长大成人,用母爱的光辉撑起了一个特殊的家。她担任头陀镇敬老院院长,把家安在敬老院,挑起赡养九十位老人的重任,老人们都视她为亲生女儿。她既是“最美妈妈”,又是孝顺女儿。彭彩荷的优秀事迹在当地广为传诵,家喻户晓,曾获优秀共产党员、区慈善工作先进个人、区十大孝贤、台州市十大好母亲、感动台州人物、“最美浙江人——浙江骄傲”等荣誉。
台州学院志愿者为“最美妈妈”的先进事迹深深感动,经过多方联系,在台州市委宣传部和校团委的支持下,终于促成了“大爱台州”教育实践基地落户头陀镇敬老院。
彭彩荷用自产的煨土豆和西瓜招待了来基地实践的志愿者,介绍了敬老院的基本情况。她的热情、爽朗和干练让同学们颇感亲切,大家都叫她“彭妈妈”。
实践队带队老师、校团委副书记潘瑛在座谈会上代表学校和团队感谢彭彩荷的热情接待,感谢市委宣传部和黄岩当地政府对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活动的关心和支持。她要求实践队员在即将开展的实践活动中,牢记使命,虚心学习,克服困难,认真实践,顺利完成实践任务,彰显台州学院大学生的良好形象。希望同学们珍惜机会,通过与“最美妈妈”的近距离接触,切实感受她的高尚品质和道德情操;通过脚踏实地的实践活动,体会基层生活,在自身受教育长才干的同时,向社会传递道德正能量,把最美精神发扬光大。
在接下来的一周时间里,实践队一行14名成员将跟在彭彩荷身边,学习她的先进事迹,体验她的工作生活,与她一起照顾敬老院里90名老人,并赴“美丽乡村”白湖塘村等地,开展《老年人权益保障法》的宣传。实践队还将配合当地党委开展农村文化大礼堂建设情况调研,发挥大学生的知识优势,积极建言献策。


更多有关"台州,实践,最美,头陀,敬老院"的文章请点击进入台州学院新闻中心查看
本文地址:
免责声明:
    本新闻信息来自于台州学院招生办公室或高校网站及相关图书。大学信息网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考生及家长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请以台州学院正式公布数据为准,报错与投稿请发至E-mail:kf#daxuecn.com(请将#改为@后再发送),感谢您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