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大学信息网 > 高校新闻 » 北京师范大学共产党员服务小分队深入基层践行群众路线

北京师范大学共产党员服务小分队深入基层践行群众路线

时间:08-17 来源:北京师范大学 出处:www.daxuecn.com

     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北京师范大学党委发挥学科和专家优势,暑期组织十余支共产党员服务小分队,学校领导带头,在深入基层、服务一线、转变作风中提升教师党员的社会责任感和能力素质,充分发挥高校服务国家战略和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功能。


     北京师范大学赴青藏的共产党员服务小分队,举办专题讲座,开展为部队服务活动。八一建军节前后,党委书记刘川生率专家组成的共产党员服务小分队赴青海、西藏。艺术与传媒学院教授于丹、文学院教授康震向官兵作了《家国英雄梦》、《我们的队伍向太阳》等讲座,通过视频方式,青藏兵站和西藏军区的22000多人次的官兵聆听了报告。官兵们说:“高原缺氧,更需要精神,专家讲座是最好的精神食粮,大学的专家把关怀、爱心和温暖送到我们的心坎”。刘书记、田辉副书记等小分队成员沿青藏公路,翻越雪山,克服高原缺氧,看望了青藏线上海拔超过4700米的安多兵站、海拔超过5200米的唐古拉山兵站等8个兵站、16个基层连队,亲切慰问官兵,赠送书籍光盘和慰问品。小分队成员深切感受到,这是一次难得的自我学习和自我教育,解放军官兵用守卫高原、扎根高原、建设高原的艰苦实践,在“生命禁区”绽放了爱站奉献、爱岗敬业的青春梦想,在“永冻层”上培育出了感动青藏、享誉全军的“高原精神”,给大家留下深刻的印象,值得我们向解放军学习。


     北京师范大学赴宁夏的共产党员服务小分队,开展义务支教,指导学科建设。服务小分队由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院长周明全、哲学与社会学院副院长朱红文、心理学院副院长周仁来、外文学院武尊民教授组成。在宁夏师范学院,支教老师开展了示范课、学术讲座、专业指导培训等活动,并就教学模式改革、教学评价、学科建设等问题与师生进行了充分的交流与研讨,为宁夏师范学院学科发展献计献策。宁夏师范学院党委专门给北京师范大学发函,称赞支教活动“树立了一流大学帮扶地方高校发展的又一范例,是北京师范大学党委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生动体现”。参加支教的周明全院长深有感触地说:“以前真的没有想到西部地区的高等教育与东部地区有如此大的差距,这次给了我们很大的震撼。我们要增强责任感,加大与兄弟院校的共建和支持力度,为西部高等教育的发展贡献聪明才智”。


     北京师范大学赴广西的共产党员服务小分队,举办专题培训,指导新课程改革。服务小分队由外文学院院长程晓堂、教育学部綦春霞教授、文学院任翔教授组成。他们深入广西玉林地区,和骨干教师进行面对面的交流,通过专家讲学、专题研讨、座谈会等形式开展专题培训,并对高中语文、英语等课程标准实施及教学提出建议。参加培训的学员说:“专家们传经送宝,我们受益匪浅,帮助我们进一步领会、把握普通高中新课程改革的精神实质,提高了实施新课程的执行力”。


     各学院也组织共产党员服务小分队,积极服务教育改革、经济与社会发展。文学院暑假派出18人的共产党员服务小分队,由分党委副书记张燕玲带队,在甘肃省宁陕县举办中青年教师学术专题研讨和专题培训8次,开展送教上门和志愿服务等活动。大家认为,这些活动既践行群众路线、创新党建活动内容,增强了党建活力,又是党员服务基层、转变作风、自我教育的有效形式,激励自身为国家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党委宣传部)



更多有关"小分队,北京师范大学,服务,共产党员,兵站"的文章请点击进入北京师范大学新闻中心查看
本文地址:
免责声明:
    本新闻信息来自于北京师范大学招生办公室或高校网站及相关图书。大学信息网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考生及家长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请以北京师范大学正式公布数据为准,报错与投稿请发至E-mail:kf#daxuecn.com(请将#改为@后再发送),感谢您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