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大学信息网 > 高校新闻 » 电气学院开展第八批“一对一”帮扶座谈会

电气学院开展第八批“一对一”帮扶座谈会

时间:12-27 来源:湖北工业大学 出处:www.daxuecn.com

11月27日晚6时,电气学院“蓝电”爱心联盟第八批“一对一”帮扶结对座谈会在院学工办成功举行。电气学院党委副书记杨伟国、校友操石杰、学工办全体辅导员、受助同学参加了座谈交流。

座谈会上,杨伟国对“一对一”帮扶活动进行了介绍。他说,“蓝电”爱心联盟自成立以来,秉承“帮扶困难学生,关注学生发展”的宗旨和“发现一个,帮扶一个”的原则持续开展活动。作为该活动的发起人和资助人之一,杨伟国对受资助者提出几点希望:一是希望同学们不畏困难,坚定信念,勇于追求理想。二是努力学习,不辜负学院和资助人的帮助。三是学会感恩,学有所成之时回报母校、回馈社会,将“一对一”帮扶延续下去,形成一种良性循环。截至2013年11月30日,学院共有150名贫困学生得到帮扶。

随后,资助者代表操石杰发言。操石杰是电气学院2009级学生,2013年7月毕业,现就职于中建三局。他曾是“蓝电”爱心联盟成员,也是“一对一”帮扶结对活动的受益者。操石杰结合自身经历鼓励学弟学妹们不要被暂时的困难压垮,要在各方的关爱下迎难而上,在大学阶段锻炼自己各方面的能力,为踏入社会做好铺垫。

据悉,本次2013级第八批资助对象是在国家奖助学金评选工作中发现的,通过各个年级辅导员和班导师详细了解学生情况,主动联系困难学生,进行深入访谈,结合新生档案,综合听取多方意见后选出的。“蓝电”爱心联盟通过“一对一”帮扶活动,成功在校内外爱心人士与困难学生之间架起了一座桥梁,不仅从经济上对他们进行资助,更是在学习和生活上给予了无限关爱。


更多有关"帮扶,资助,学生,爱心,困难"的文章请点击进入湖北工业大学新闻中心查看
本文地址:
免责声明:
    本新闻信息来自于湖北工业大学招生办公室或高校网站及相关图书。大学信息网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考生及家长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请以湖北工业大学正式公布数据为准,报错与投稿请发至E-mail:kf#daxuecn.com(请将#改为@后再发送),感谢您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