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大学信息网 > 高校新闻 » 黄山学院举行大学生诚信档案启动仪式暨诚信晚会

黄山学院举行大学生诚信档案启动仪式暨诚信晚会

时间:04-04 来源:黄山学院 出处:www.daxuecn.com

  12月11日晚,黄山学院“大学生诚信档案启动仪式暨诚信晚会”在大学生活动中心礼堂隆重举行。校党委书记徐成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叶军,副院长胡善风,督导员吴邦贵,党委委员、组织部部长胡一宁出席仪式,学工委成员单位负责人、各院部领导、辅导员和学生代表近千人参加仪式。
  会上,徐成钢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他指出,此项活动的举行是为了更好地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加强和改进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需要。“人无信不立”,信用是做人之本、社会基石。黄山学院历来高度重视大学生诚信教育工作,将其作为思想政治教育工作中一项长抓不懈的重要内容,而大学生诚信档案的建立将大力促进黄山学院诚信教育机制的完善,促使黄山学院诚信教育工作开展的规范化、延续性和有效性。他希望各院部要围绕开展建立大学生诚信档案工作,教育引导广大学生充分认识建立诚信档案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增强遵纪守法意识和诚实守信观念;希望大学生们要通过自己的实际行动塑造个人良好的诚信形象,为将来进入社会建功立业打造畅通无阻的绿色通行证。
  启动仪式上,13个院部的学生代表与校学工委签订了诚实守信承诺书并进行了集体诚信宣誓。来自艺术学院的国家奖金获得者、校 “十佳青年”蔡晓宇代表学生发言,表达了全体学生争做诚信学子的愿望和决心。
  仪式结束后,全体师生还观看了以“感恩在心,诚信于行”为主题的诚信晚会。
  据悉,大学生诚信档案是个人终身信用档案的起点和重要组成部分,将涵盖学生在校期间德智体美劳等方面教育教学信息,能全面、真实、动态、持续记录学生在校各方面情况。大学生在校期间的学业成绩、任职记录、助学贷款记录、奖惩信息等优异表现和失信行为都会被记录在档案里,并伴随个人就业流转到用人单位。通过此项活动的开展将会约束学生在校行为,强化学生管理,更好地实现思想政治教育常规化与诚信机制长效化,进一步增强教育管理工作的实效性与社会性、生命力和约束力。

 

黄山学院举行大学生诚信档案启动仪式暨诚信晚会

校党委书记徐成钢发表讲话

黄山学院举行大学生诚信档案启动仪式暨诚信晚会

学生代表与校学工委签订了诚实守信承诺书

黄山学院举行大学生诚信档案启动仪式暨诚信晚会

学生代表进行集体诚信宣誓

黄山学院举行大学生诚信档案启动仪式暨诚信晚会

“感恩在心,诚信于行”为主题的诚信晚会


更多有关"诚信,学生,黄山,档案,大学生"的文章请点击进入黄山学院新闻中心查看
本文地址:
免责声明:
    本新闻信息来自于黄山学院招生办公室或高校网站及相关图书。大学信息网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考生及家长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请以黄山学院正式公布数据为准,报错与投稿请发至E-mail:kf#daxuecn.com(请将#改为@后再发送),感谢您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