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大学信息网 > 高校新闻 » 园林讲堂邀请日本专家畅谈园林设计

园林讲堂邀请日本专家畅谈园林设计

时间:04-16 来源:北京林业大学 出处:www.daxuecn.com

近日,园林讲堂邀请来了来自日本千叶大学的赤坂信、三谷徹、秋田典子和章俊华四位教授,他们分别从各自的研究领域入手,为大家介绍园林设计中存在的问题以及未来的发展方向。

赤坂教授以潇湘八景为例,通过对风景和意象关系的解释,重新论述了实景的重要性。而三谷教授的讲演主要围绕环境造园学领域,讲述了当今风景园林中存在的种种环境问题。秋田教授和章教授则分别从灾后重建和材料的操作与表达两个方面为大家作介绍。虽然四位教授研究领域不同,但他们却多次提出细节在园林设计中的重要性。讲座最后,李雄院长总结发言,他希望在座的师生在以后的设计学习过程中,能够逐渐加强对细节的理解与重视。

本次讲堂不仅介绍了日本风景园林的理念与新城设计思想,更引发了同学们对园林意象与设计策略的思考及问题的反思。据悉,赤坂信、三谷徹及章俊华三位教授还将携手日本千叶大学园艺学部的藤井英二郎教授,于22日与同学们进行进一步的交流。(A19)


更多有关"教授,秋田,日本,园林设计,同学们"的文章请点击进入北京林业大学新闻中心查看
本文地址:
免责声明:
    本新闻信息来自于北京林业大学招生办公室或高校网站及相关图书。大学信息网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考生及家长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请以北京林业大学正式公布数据为准,报错与投稿请发至E-mail:kf#daxuecn.com(请将#改为@后再发送),感谢您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