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大学信息网 > 高校新闻 » 第四届中国社会治理论坛暨《社会体制蓝皮书》新闻发布会举行

第四届中国社会治理论坛暨《社会体制蓝皮书》新闻发布会举行

时间:04-30 来源:北京师范大学 出处:www.daxuecn.com

     4月18日,第四届中国社会管(治)理论坛暨《社会体制蓝皮书》新闻发布会在京师大厦举行。北京师范大学中国社会管理研究院院长、中国行政体制改革研究会会长魏礼群,以及来自中共北京市委社会工作委员会、中国社会科学院社会学研究所、国家行政学院社会治理研究中心、中国行政体制改革研究会、清华大学社会科学学院、中国社会工作协会、社会科学文献出版社等的专家领导出席新闻发布会并讲话。


     魏礼群院长指出,为推动社会治理理论与实践创新,第四届中国社会治理论坛将以“创新社会治理体制”为题,于5月18日在北京师范大学举行。论坛是中国社会管理研究院建设中国特色的、新型的、一流的智库的重要依托。本届论坛将根据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提出的全面深化改革的总目标,围绕创新社会治理体制、加强法治社会建设、改进社会治理方式、激发社会组织活力、健全公共安全体系、完善社会保障制度,邀请国家有关部门、国内外专家学者做理论探讨和经验总结。


     会上同时发布了《社会体制蓝皮书》一书。魏礼群院长介绍说,该书由国家社会科学基金特别委托重大项目“中国社会管理创新研究信息库”和中国行政体制改革研究会行政改革基金资助,国家行政学院社会治理研究中心和中国社会管理研究院组织编写。全书从不同层面反映了2013年我国社会体制改革的进展情况,取得的成绩以及存在的问题,同时对2014年社会体制的改革进行了研究和探讨,具有较高的权威性。


(中国社会管理研究院)
更多有关"社会,中国社会,治理,体制改革,体制"的文章请点击进入北京师范大学新闻中心查看
本文地址:
免责声明:
    本新闻信息来自于北京师范大学招生办公室或高校网站及相关图书。大学信息网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考生及家长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请以北京师范大学正式公布数据为准,报错与投稿请发至E-mail:kf#daxuecn.com(请将#改为@后再发送),感谢您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