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大学信息网 > 高校新闻 » 中南大学升华学生公寓园区接受省教育厅标准化评估验收

中南大学升华学生公寓园区接受省教育厅标准化评估验收

时间:06-17 来源:中南大学 出处:www.daxuecn.com

    6月10日,湖南省教育厅“省标准化学生生公寓”评估验收专家组组在湖南省教育厅后改办主任刘梦清带领下,来到中南大学,对此次申报参评的升华学生公寓园区进行评估验收。副校长朱学红组织后勤管理处、学工部、保卫处、后勤集团的相关负责人参加了评估汇报会。

 


    汇报会上,朱副校长对专家组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她希望专家们多给中南大学标准化园区建设找问题,便于今后改进。专家组一行认真观看了介绍升华公寓整体情况纪录片,反响热烈,交口称赞。后勤集团副总经理王明举向评估专家组进行了关于创建情况的多媒体汇报;后勤管理处、学工部、保卫处等单位领导就近几年来在安全、管理中取得的成绩,与园区管理部门的良好互动和合作等方面纷纷发表了自己的看法。

    在现场检查中,专家组仔细了解了园区的环境建设、设施配备及其管理和服务记录等情况,并与园区管理人员和住宿学生进行了交谈,详细询问了他们对公寓园区管理和服务的看法和意见。总结会上,专家们从四个方面肯定了中南大学公寓园区建设和管理工作中,一是领导高度重视,后勤理念先进;二是园区大气磅礴,配备功能齐全;三是制度健全规范,资料完整详细;四是部门通力协作,服务周到细致。同时,专家们也提出了一些建议,如新的现代化公寓园区还要有现代化手段相匹配,应该在公寓楼栋内引进热水洗澡系统、门禁系统等,还主张园区内应多利用绿地建亭台和文化长廊,对学生进行文化熏陶,增强园区内人文气息。朱副校长对专家组中肯的意见表示感谢,表示学校各部门将共同规划,尽快引进各项新技术,实现升华学生公寓园区更方便快捷、更人性化的管理。
 

   升华园区现有学生公寓33栋,标准化食堂2栋,由学校自主投资兴建,至今已有8年的时间,园区管理部门在学校领导和相关职能部门的大力支持下,认真实施ISO9001质量管理体系,落实“规范管理,求实创新,用心服务,师生满意”质量方针,着力实现公寓管理和服务上的体系化、规范化、制度化,赢得了广大师生的一致好评。
    此次湖南省教育厅开全国先河,在全省高校范围内率先实行“标准化学生公寓园区”的评比,在“标准化”道路上对省内高校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中南大学升华学生公寓园区欣然参评,对自身来说,是机遇,也是挑战。标准化园区的建设不是不是一朝一夕之事,如何在不断的建设中为学生提供更好更完善的服务,将是学校公寓管理永恒的课题。


更多有关"中南大学,湖南省,学生公寓,教育厅,校长"的文章请点击进入中南大学新闻中心查看
本文地址:
免责声明:
    本新闻信息来自于中南大学招生办公室或高校网站及相关图书。大学信息网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考生及家长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请以中南大学正式公布数据为准,报错与投稿请发至E-mail:kf#daxuecn.com(请将#改为@后再发送),感谢您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