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大学信息网 > 高校新闻 » 重庆三峡学院接受重庆市“数字校园”建设合格验收

重庆三峡学院接受重庆市“数字校园”建设合格验收

时间:06-20 来源:重庆三峡学院 出处:www.daxuecn.com

 

 

 



 

6月18日上午,重庆三峡学院“数字校园”建设合格验收会在综合楼11楼会议室举行。由重庆市教委、重庆市科委、重庆市经信委领导和专家组成的验收小组一行10人,对重庆三峡学院“数字校园”建设进行合格验收。学校党委书记许亚非、校长孙芳城、副校长谭明术、学校办公室、学生处、人事处、教务处、科研处、计财处、国资处、团委、图书馆、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负责人,网络信息与教育技术中心有关人员参加了合格验收会。

会议分为两个阶段,重庆市“数字校园”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市教委科学技术和学位研究生处处长干勤主持了第一阶段会议。学校校长孙芳城教授代表学校向验收小组表示欢迎和感谢,并从加强保障、加强覆盖、加强集成和重在应用介绍了重庆三峡学院近年来“数字校园”建设所取得的成绩。市教委副主任舒立春从提高认识高度重视教育信息化工作、遵循标准规范“数字校园”验收评估工作、超前布置进一步推进“数字校园”建设工作、突出应用充分发挥“数字校园”建设成果的作用等四个方面作了重要讲话。

会议第二阶段由验收专家组组长、重庆大学信息中心主任熊忠阳教授主持。专家组通过听取工作汇报、观看系统演示、现场考察、审阅资料、质询等方式,对重庆三峡学院“数字校园”建设工作进行全面审查。

最后,专家组认为:学校围绕重庆三峡学院发展规划和实际情况,制定并实施了“数字校园”建设规划,初步建成了信息化基础设施较好、管理流程较规范、教学服务较全面的数字校园;学校在“数字校园”建设中,组织机构合理、制度较完善,基本建成了满足学校发展需要的基础平台、数据资源、应用系统,初步形成了面向教学、科研、管理及服务的信息化应用体系;学校积极推进信息化在教学中的应用,实现了教学管理信息化,已建成的系统包括课程建设网、网上评教平台,网上选课平台等,在基础设施建设方面充分利用校企合作以资源换资金的共赢模式解决了较大经费投入。

专家组根据重庆市“数字校园”评估指标体系,认为重庆三峡学院“数字校园”建设工作合格。同时,专家组也给重庆三峡学院未来的数字校园建设提出了建议。

党委书记许亚非教授对验收专家组的辛勤工作以及对重庆三峡学院“数字校园”建设工作的肯定表示衷心感谢,他表示学校一定会根据专家意见搞好数字校园建设。

(网络信息与教育技术中心供稿)

 


更多有关"重庆市教委,会议室,综合楼,三峡,校园"的文章请点击进入重庆三峡学院新闻中心查看
本文地址:
免责声明:
    本新闻信息来自于重庆三峡学院招生办公室或高校网站及相关图书。大学信息网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考生及家长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请以重庆三峡学院正式公布数据为准,报错与投稿请发至E-mail:kf#daxuecn.com(请将#改为@后再发送),感谢您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