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大学信息网 > 高校新闻 » 文学院欧阳友权、阎真教授当选为湖南省作家协会副主席

文学院欧阳友权、阎真教授当选为湖南省作家协会副主席

时间:06-22 来源:中南大学 出处:www.daxuecn.com

    在6月21结束的湖南省作家协会第七届代表大会上,中南大学文学院院长欧阳友权教授、副院长阎真教授高票当选为湖南省作家协会副主席,文学院归国博士聂茂教授当选为省作协理事会理事。 
    欧阳友权和阎真都曾荣获“湖南省德艺双馨文艺家”称号,省政府记一等功,并且都曾入选湖南省“新世纪文化湘军代表人物”。欧阳友权教授是这次当选的副主席中唯一的一位文艺评论专家。2007年,他的《数字化语境中的文艺学》一书获得了中国第四届鲁迅文学奖·文学理论评论奖,实现了湖南省在该项国家级政府大奖上的零的突破,为“文学湘军”赢得了荣誉,得到了省委省政府的嘉奖。时任湖南省委书记的张春贤、省长周强、省委常委宣传部长蒋建国、省人大副主任唐之享、省政府副省长郭开朗均就此作了重要批示。2011年,欧阳友权获得了第七届中国文联文艺评论奖一等奖,又一次实现了湖南省国家级文艺评论奖一等奖的新突破,从而进一步彰显了他的学术实力和在文学界的广泛影响力。另外,欧阳友权教授领衔的“网络文学研究”和“文化品牌研究”均具有开创性意义,被誉为“中国网络文学研究的开拓者”和“中国文化品牌研究首席专家”,让湖南省在这两个领域同时成为全国的焦点,其对“湘”字号文化品牌的研究,对推进湖南“文化强省”战略产生了积极影响,曾应邀到上海世博会做湖南文化产业的品牌推介。

    阎真教授作为著名小说家的代表当选湖南省作协副主席也是众望所归,他创作的长篇小说《曾在天涯》、《沧浪之水》、《因为女人》等,在省内外产生了广泛影响。其中,《沧浪之水》曾获《当代》文学年度奖、《小说选刊》优秀奖、毛泽东文学奖等众多奖项。在文学有些低靡的背景下,阎真的小说却一路热销,倍受广大读者推崇和研究者的好评,有效壮大了“文学湘军”的声威,并已成长为湖南作家队伍的中坚力量。 
    此次湖南省作家协会的换届选举得到了省委省政府和中国作家协会的高度重视。省委书记、省人大主任周强,中国作协党组书记、副主席李冰,省委副书记梅克保,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路建平等领导出席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据悉,本次湖南省作家协会主席团换届,省内高校共有三位教授当选为作协副主席,中南大学在三位副主席之中占据了两席位。


更多有关"中南大学,代表大会,湖南省,理事会,文学院"的文章请点击进入中南大学新闻中心查看
本文地址:
免责声明:
    本新闻信息来自于中南大学招生办公室或高校网站及相关图书。大学信息网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考生及家长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请以中南大学正式公布数据为准,报错与投稿请发至E-mail:kf#daxuecn.com(请将#改为@后再发送),感谢您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