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大学信息网 > 高校新闻 » 学校党委举办“旗帜——北京师范大学党建成就展”

学校党委举办“旗帜——北京师范大学党建成就展”

时间:06-22 来源:北京师范大学 出处:www.daxuecn.com
        为隆重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90周年,6月22日上午,学校党委精心筹划并举办的“旗帜——北京师范大学党建成就展”在主楼四季厅正式开展。党委书记刘川生、党委副书记王炳林、校长助理曹卫东、离退休工作处处长胡俊共同为展览揭幕并参观了图片展。学校各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了揭幕仪式,仪式由党委宣传部部长方增泉主持。

        刘书记在致辞中指出,党建成就展全面回顾了党的光辉历程,颂扬了党的丰功伟绩,展示了北京师范大学90年来党建发展的辉煌成就,激发了广大师生的高度责任感,唱响时代主旋律,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面对科学技术的日新月异,面对世情、国情、党情的发展变化,面对高等教育事业改革发展的时代要求,学校党委将认真落实科学发展观,深入开展创先争优活动,坚持“围绕中心抓党建,凝聚人心促发展”的核心理念,努力做到“一心一意谋发展、聚精会神育英才、安安静静搞学问、扎扎实实做服务”,争创一流的教学水平、一流的科研成果、一流的社会服务,加快建设综合性、有特色、研究型世界知名高水平大学。刘书记强调,今年是“十二五”规划的启动之年,各级党组织应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共产党员应起到模范带头作用,希望大家能从展览中得到教育和启迪,为学校的建设与发展做出新的贡献。

        党建成就展是北京师范大学首次以党建为主题的大型展览,对学校所有的文字和图片资料进行了汇总整理,选出了最具代表意义的图片资料,以北京师范大学为中国共产党的发展做出的贡献为主要内容,共展出千余张珍贵图片,从“殷切关怀”、“红色曙光”、“艰辛探索”、“改革春天”、“创新华章”、“见证辉煌”六个方面,通过生动的图片和故事全面回顾了北京师范大学改革发展的辉煌历程和光辉业绩,展现了北京师范大学与党和国家同呼吸、共命运的发展进程,弘扬了为革命建设做出突出贡献的革命烈士和老同志的革命精神,彰显了一代代北师大人奋发进取、开拓创新的精神风貌。为了铭记在党的建设和学校发展进程中作出贡献的老党员,展览还展出了107名60周年以上党龄的离退休老同志的风采。

        揭幕仪式后,众多老干部、师生参观了展览。大家纷纷表示,展览的定位准确、内容丰富、设计精美,很有厚重感,千余张照片里面浓缩了学校党建发展的历史沧桑,非常有纪念意义和启发教育意义。 (党委宣传部、新闻中心)

更多有关"师范大学,共产党,中国,北京"的文章请点击进入北京师范大学新闻中心查看
本文地址:
免责声明:
    本新闻信息来自于北京师范大学招生办公室或高校网站及相关图书。大学信息网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考生及家长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请以北京师范大学正式公布数据为准,报错与投稿请发至E-mail:kf#daxuecn.com(请将#改为@后再发送),感谢您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