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大学信息网 > 高校新闻 » “光辉历程、伟大业绩”庆祝建党90周年大型歌会成功举办

“光辉历程、伟大业绩”庆祝建党90周年大型歌会成功举办

时间:06-26 来源:北京师范大学 出处:www.daxuecn.com
        6月22日下午,邱季端体育馆内欢声雷动、歌声嘹亮。北京师范大学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0周年“光辉历程、伟大业绩”大型歌会唱响。党委书记刘川生,校长钟秉林,党委副书记王炳林,副校长陈光巨、韩震,党委副书记田辉等校领导与14个方阵的3000名师生共同参加了歌会。北京市教育工会主席张青山、北京市委宣传部文化创意中心副主任刘金生应邀出席歌会,视友网同步直播了歌会实况。

        刘书记在致辞中指出,90年的伟大历程向全世界昭示,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从南湖红船到长征壮歌,从抗日烽烟到建国大业,从改革春风到小康蓝图,中国共产党胸怀救国救民的崇高理想,坚守人民至上的根本宗旨,一次次带领中国人民从胜利走向胜利。刘书记强调,90年来,北京师范大学始终与中国共产党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一代代北师大人在党的领导下,秉承校训精神,一心一意谋发展,聚精会神育英才。伴随着伟大祖国现代化事业的蒸蒸日上,学校正在朝着建设综合性、有特色、研究型世界知名高水平大学的宏伟目标奋力迈进。她希望师生齐声高唱,用饱满的热情、高昂的士气,唱响红色旋律,传承革命精神,唱出北师大人对中国共产党无限热爱的真挚感情,唱出北师大人敢为人先、争创一流的精神风貌。

        整个歌会严密紧凑、气势恢宏,分为:“伟业起航、激流争潮”、 “顶天立地、焕然一新”和“春风润泽、生机勃发”三个篇章,通过视频使师生重温了党的光辉历程和取得的伟大业绩。各方阵用饱满的热情、优美的旋律、独特的设计诠释和演唱了90年来各个时期的经典歌曲。从《北风吹来十月的风》的红色彩旗到《洪湖水,浪打浪》的婉转旋律;从《保卫黄河》、《团结就是力量》、《咱们工人有力量》、《爱我中华》的铿锵有力到《在希望的田野上》、《春天的故事》、《大地飞歌》的勃勃生机,各方阵异彩纷呈、激情高昂,全场不时爆发出雷鸣般的掌声,掀起一个又一个高潮。全体校领导与全场合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表达出师生对党的坚定信仰和无比热爱。在刘书记的指挥下,全场合唱的《歌唱祖国》把歌会带到最高潮。

        经评审,体育与运动学院等5个单位荣获特别贡献奖,物理学系等10个单位荣获优秀组织奖,6个方阵获得表演创意奖,8个方阵获得精神风貌奖,冯广映等5位师生获得最佳指挥奖。与会领导为获奖单位及个人颁发了奖牌和证书并合影留念。作为北京师范大学庆祝建党90周年“六个一工程”的重要组成部分,“光辉历程、伟大业绩”大型歌会在学校党委高度重视、相关职能部门精心策划、学校各单位广大师生积极参与下取得了圆满成功。 (学校办公室、组织部、宣传部、学工部、研工部、校工会、校团委)

更多有关"师范大学,共产党,体育馆,建党90周年,中国"的文章请点击进入北京师范大学新闻中心查看
本文地址:
免责声明:
    本新闻信息来自于北京师范大学招生办公室或高校网站及相关图书。大学信息网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考生及家长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请以北京师范大学正式公布数据为准,报错与投稿请发至E-mail:kf#daxuecn.com(请将#改为@后再发送),感谢您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