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大学信息网 > 高校新闻 » 学校实行纪念建党90周年理论研讨暨第六届党建论文登记会

学校实行纪念建党90周年理论研讨暨第六届党建论文登记会

时间:06-30 来源:中南大学 出处:www.daxuecn.com

    6月28日下午,学校在新前101隆重实行纪念建党90周年理论研讨暨第六届党建论文登记会,小结交流学校党建职业的成绩和经历,展示学校党建分析的新成果和新进行。校党支书高文兵、副书记郭乃正,校党组支委韩清波、高山及各二级党机构、校机关部处负责人100余人从事登记会。


    本届登记会论文从今年3月启动,由学校办公、党组宣传部共同机构,选题主要围绕纪念建党90周年和高校、特别是中南大学党建及改革发展巩固的重大题目。论文征募活动受到全校各级党机构和广大师生的热情关注和积极参与,共收到论文1034篇。经内行审查,情文科学与技术学院党组、机关及直附属部门党组、湘雅三医院党组、湘雅医院党组、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党组、马克思学说学院党组、湘雅二医院党组、土木工程学院党组等8个二级党机构获优秀机构奖,5篇论文获一等奖,8篇论文获二等奖,15篇论文获三等奖。


    登记会由校党组支委、办公系主任高山和宣传部部长刘建华离别主持。校党组支委、机构部长韩清波宣读了建党90周年理论研讨征文暨第六届党建论文登记会的表扬建议。登记会上,马克思学说学院教师薄明华、宣传部副部长张若飞、土木工程学院学生宋春滨、法学院党支书马跃如、湘雅三医院党组副书记吴希林等离别就建党90年来理想信心建设的根本经历、创先争优、大学生党建、二级党机构执行力及公立医院医疗合作等做了精彩登记。
    校党支书高文兵表达重要讲话,对受到表扬的二级党机构和优秀论文作者意味热烈的祝贺,向参与论文投稿和评审职业的诸位内行和广大师生职工意味诚挚的感谢!他用“庆祝、展示、小结、交流”8个字对登记会进行了小结。他说,在全国上下喜迎中国共产党成立90周年的时间,举办这样的登记会,既然对党的生日的最好礼品,也是每一名党员的职责。本次登记会受奖论文有深度、触角广,小结了近年来学校的党建成绩,展示了全校师生职工对学校发展的认识和思考,登记开导别人,升华自我。
    他就当前学校的党建分析和理论学习提出三点要求:一要注重学习,大力营造与时俱进的理论分析氛围。理论是实践的先导,除非不断提高理论素养,性格有效拓展观察世界的眼力和视野,性格准确把握事物发展的内在规律,性格增强理论创新和实践创新的能力和成效。全校党员,尤其是党员领袖干部要合理论学习和分析上发挥教育作用,学在内、思在内、用在内,带动广大师生的学习热情,促成全员学习分析的良好氛围。
    二是要注重实际,大力弘扬理论联系实际的优良学风。中南大学在十余年的快速爬坡发展中,探索形成了切合自身实际的模式和经历。但新形势、新挑战下,党建思想政治职业的任务更加艰巨,欲望我们不断创造新经历、新成果,这是学校分析的重大考题,也是我们党建思想政治工作力的重要责任。当前,必须把学习中国特色世界学说理论系统同果断正确的兴学方向结合兴起,与学校的改革发展实际结合兴起,与我们正在开展的炮位职业结合兴起,深入开展调查分析,着力解决实际题目。
    三是要注重使用,大力增强党建分析成果的转化成效。各级党机构和广大党员干部要自觉主动地把理论成果转化变化职业成果,真正做到理论联系实际,从实践中来,到实践中去,用理论指导实践,靠实践增长理论,不断解决新题目,不断开创新局面。本届党建论文登记会收到大量高质量的论文,这是我们进一步好转职业的贵重的理论成果,特定要认真分析,实际推动实际职业的改革创新。 


更多有关"党支书,建党90周年"的文章请点击进入中南大学新闻中心查看
本文地址:
免责声明:
    本新闻信息来自于中南大学招生办公室或高校网站及相关图书。大学信息网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考生及家长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请以中南大学正式公布数据为准,报错与投稿请发至E-mail:kf#daxuecn.com(请将#改为@后再发送),感谢您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