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大学信息网 > 高校新闻 » 第十届全国口腔正畸学术会议圆满举行

第十届全国口腔正畸学术会议圆满举行

时间:07-05 来源:重庆医科大学 出处:www.daxuecn.com

      为了加快中国正畸界与世界先进水平面器的交流与展示,由中华口腔医学会正畸专委会主办,重庆医科大学附属口腔医学院精心筹备并承办的第十次全国口腔正畸学术会议于2011年5月31日至6月3日在重庆国际会展核心隆重实行。
      本次会议特别邀请了世界正畸结盟(WFO)主持人Roberto Justus,希腊亚里士多德大学正畸系主任、教授、世界正畸结盟(WFO)前任主持人Athanasiou E,美国Tweed国际分析会执行主任James L.Vaden,美国正畸及牙颌面整形杂志的名誉编辑、世界正畸结盟的执行委员会成员David LTurpin,宾夕法尼亚大学亚科学院正畸系主任Robert L.Vanarsdall,亚太正畸学会会长Loh Kaiwoh,亚太正畸协会副会长、日本广岛大学颌面口腔颈部与齿科矫正学会主持人野丹根一夫,WFO执委、东京医科齿科大学颌面正颌外科系主任森山启司,泰国正畸协会主持人Somchai Satravaha、澳门正畸协会会长林巍等世界知名内行与会。此外,台湾地区正畸协会前任会长高嘉泽、高雄牙医师公会会长张肇森等内行也来渝参会。
      同时,国内知名内行傅民魁、罗颂椒、林久祥等老一辈内行们应邀参会,中华口腔医学会正畸专业委员会诸位委员和全国各小弟部门众多内行、专科医师和分析生们踊跃参会,从事正畸学术会议的人员取得了1700名。本次会议是历届正畸学术会议中规模最大的一次,其特征是:参会人数至多,根本涵盖了全国所部分省市自治区;论文数量至多,超过800余篇,展示了目前口腔正畸学的最新技术和成果。
      在会议期限,诸位专人交流分享了口腔正畸领域所取得的分析成果,展示了最新、最好的正畸学术成果和临床经历。越过学术交流、业内沟通、互相学习,起到了活跃学术气氛、规范临床职业、启迪科研思想、促进科学发展的目的。
      于是,会议期限还举办了科主任论坛、青年口腔正畸医师临床病例展示、Tweed-Merrifield矫治技术训练班、第六版口腔正畸学本科教材编辑会等多种形式的学术活动,并举办多种形式的会议专场训练班。青年口腔正畸医师临床病例展示为青年口腔正畸医生需要了一度展示自己临床技术的舞台,越过互相切磋,提高了口腔正畸整体诊疗水平面器,促进了专业俊杰的养殖和口腔正畸临床经历的交流。Tweed-Merrifield矫治技术训练班也是历届规模最大的一次,越过诸位教官的认真教导,使诸位学员对正畸技术有了进一步的认识。
      本次会议顺利举行及各项活动有条不紊,取得了广大参会专人的一致好评。越过本次大会,检验了重庆医科大学附属口腔医学院举办国内高水平面器、高规格的大型学术会议的实战能力,有信心在医院领袖下不断的快速发展科学。

(附属口腔医院正畸科 宋锦璘 周建萍)

又讯:

附属口腔医院院长邓锋教授当选第五届中华口腔医学会正畸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

      第十次全国正畸学术会议期限,中华口腔医学会正畸专业委员会于2011年6月2日19:30在重庆万达艾美酒店实行换届礼仪。
      该会议由中华口腔医学会韩亮副秘书长主持,中华口腔医学会王兴致长、王渤秘书长以及全体第五届中华口腔医学会正畸专业委员会候选人与会。本次换届会议经候选人展示以及委员候选人无签到投票,顺利的遴选出了第五届中华口腔医学会正畸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继任主任委员以及诸位副主任委员、支委。内中重庆医科大学附属口腔医学院院长邓锋教授当选为副主任委员,这是重庆医科大学附属口腔医学院自成立以来,继获得中华口腔医学会中青年医师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以后,又一次在口腔临床专科委员会上获得的最高学术职务,这意味重庆医科大学口腔正畸学专业取得了国内同路的一致肯定。

(附属口腔医院冉家坝院区正畸科  宋锦璘)

又讯:

全国高等学校清洁部计划教材口腔正畸学(第六版)第一次编辑会在渝顺利举行

       第十次全国正畸学术会议期限,十二位国内知名正畸学内行于2011年6月3日上午10点在重庆国际会展核心举行了全国高等学校清洁部计划教材口腔正畸学(第六版)第一次编辑会。傅民魁主编与人民清洁塔斯社刘红霞编审参会,对新一轮口腔临床医学本科教材的编辑提出了具体的要求,诸位编委也离别介绍写作构想和编写大纲,论述大纲设计和具体内容如何体现本科文化特征,强调门房本科文化的理念和构思,并对章节内容定位、扭结和字数等题目逐一进行了讨论。
      会议冲淡而高效,协商充分、气氛和睦。口腔医学院邓锋教授本次入选教材编委,这是重庆医科大学第一次参与口腔临床医学本科教材编辑职业,这专人重庆医科大学口腔正畸学的快速发展取得了业界的肯定,必将极大的促进重庆口腔医学事业的发展。

                             (口腔医院冉家坝院区正畸科  宋锦璘)

又讯:

青年口腔正畸医师临床病例展示(Table clinic)比赛顺利举办

      为推动口腔正畸临床治疗理论和实践的发展,提高口腔正畸整体诊疗水平面器,促进专业俊杰养殖和口腔正畸临床经历交流,在第十届全国口腔正畸年会(重庆)期限主办了“青年口腔正畸医师临床病例展示(Table clinic)”。经大会组委会精心策划和机构,共有102位正畸医师(45岁以内)参赛。每人参赛者展示一例正畸临床矫治完成病例,容纳治疗始终的标准牙合模型及病例资料。
      大会期限,青年口腔正畸医师临床病例展示位于重庆国际会展核心112-113室,自开花以来川流不息的接受诸位大会专人的赏析,变化了本次大会的亮点之一。于是,邀请了八位内行作为评委,离别是北京大学口腔医学院李巍然教授,四川大学华西口腔医学院赖文莉教授,第四军医大学口腔医学院李永明教授,上海交通大学口腔医学院陈振琦教授,首都医科大学口腔医学院王红梅教授,中山医科大学口腔医学院蔡斌教授,重庆医科大学口腔医学院宋锦璘教授,杭州博凡齿科卢海平教授。秉着公平公正的原则,评委以统一的标准对非本院校递交的每一度病例进行打分(学制),打算每人参赛者的平平分,并按得分上下进行排序。通过八位内行的评审和遴选,共有15位医师获得资助。
      在第十次全国口腔正畸学术会议闭幕式前,大会安置了青年口腔正畸医师临床病例展示发奖礼仪,指望他们为提高国内正畸矫治技术水平面器而努力。

(附属口腔医院冉家坝院区正畸科 宋锦璘)

又讯:

北部院区牙体牙髓科从事第八次全国牙体牙髓病学学术会议

      2011年6月11-13日,由中华口腔医学会牙体牙髓病学专业委员会主办、北京大学口腔医学院承办的第八次全国牙体牙髓病学学术会议在北京举行。来自全国各地共320多名专人注册参会,中华口腔医学会王兴致长、王渤秘书长出席。我院新院区牙体牙髓病科杨德琴主任、周智副主任等一行7人参会,上清寺院钟晓波主任一行4人也从事了会议。
      11日,中华口腔医学会牙体牙髓病学专业委员会全了解议举行,并顺利完成换届职业。北京大学口腔医学院高学军教授当选为第四届牙体牙髓病学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中山大学光华口腔医学院凌均棨教授当选为侯任主任委员。附属口腔医院新院区杨德琴教授、上清寺院钟晓波教授当选为专委会委员。
      12日,大会实行“牙体牙髓病专科论坛”。中华口腔医学会名誉会长、武汉大学口腔医学院名誉院长樊明文教授、四川大学华西口腔医院院长周学东教授、武汉大学口腔医学院院长边专教授、第四军医大学口腔医学院倪龙兴教授、北京大学口腔医学院高学军教授、上海交通大学第九人民医院梁景平教授、中山大学光华口腔医学院凌均棨教授以及广西医科大学口腔医学院陈文霞教授等作了大会发言。
      13日,学术会议分牙髓生物学专题、龋病学专题、根管感染及相关微生物专题、根管治疗等四个分会场,演讲精彩纷呈,学术氛围浓厚。附属口腔医院杨德琴教授的《不同龋敏感婴儿牙菌斑生物膜微生物组结构分析》、其分析生的《上颌第一二磨牙卡氏尖在人类齿科学上的意义》《下颌第一磨牙牙根与根管口数目的分析》、青年医生吴娜的《氟化牙釉质早期龋再矿化的形态学分析》、秦杰的《查封人群高龋无龋婴儿牙菌斑生物膜微生物组的构因素析》、李月恒的《不同根尖孔直径对三种根测仪准确性反应的体外分析》离别在龋病学及硬机构疾病专题会场、根管治疗专题会场做大会发言。他们精彩的表现,展示了医院近年来在牙体牙髓病学领域的分析成果,受到了来自全国各地与会内行和同路的肯定与好评。
      杨德琴教授专人附属口腔医院牙体牙髓科从事了清洁部事业杂项公益项目的中期会议,该项目是清洁部对唱腔医学杂项输入至多的项目,附属口腔医院牙体牙髓科承担了该项目单元“龋病及牙体缝补的治疗规范和质量克制分析”子考题。本次会议上杨主任对考题相关内容初步设计作了登记发言,该考题对促进医院牙体牙髓科临床质量的提高和龋高危人群的管理、增强专科反应力具有积极的意义。

(附属口腔医院冉家坝院牙体牙髓科 秦杰)


更多有关"重庆国际,医科大学,医学院,医学会,中国"的文章请点击进入重庆医科大学新闻中心查看
本文地址:
免责声明:
    本新闻信息来自于重庆医科大学招生办公室或高校网站及相关图书。大学信息网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考生及家长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请以重庆医科大学正式公布数据为准,报错与投稿请发至E-mail:kf#daxuecn.com(请将#改为@后再发送),感谢您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