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大学信息网 > 高校新闻 » 由中南大学主办的国际生物湿法冶金大会将于9月中旬举行

由中南大学主办的国际生物湿法冶金大会将于9月中旬举行

时间:07-13 来源:中南大学 出处:www.daxuecn.com

    由中南大学主办的国际生物湿法冶金大会(International Biohydrometallurgy Symposium,IBS将于2011年9月18~22日在湖南长沙举行,会期5天。大会的主题已经规定为“生物湿法冶金:用生物技术的钥匙开启矿物资源利用的宅门”,会议的议题容纳:(1)生物浸出根本原理;(2)生物浸出的使用;(3)微生物生态学;(4)采矿对环境的反应;(5)遗传学与成员生物学;(6)微生物-矿物互相作用;(7)五金及矿山废弃物的生物缝补;(8)生物浮选和生物开矿;(9)生物吸附与富集。会议期限迁就大会主题在中南大学成立一国际性学术机构(已请示国家民政部批准),并着想将中南大学邱冠周教授为主编的试工国际杂志(非洲)《Frontiers in Bioleaching》转为该机构会刊。
    本次国际会议组委会主持人由邱冠周教授担任,同时聘请中国科学院、工程院两院院士王淀佐教授和美国工程院院士Corale L. Brierley教授为组委会名誉主持人。目前已经确认出席会议的部分国际知名内行有澳大利亚技术科学与工程科学院院长、科学院院士Robin J. Batterham教授、美国科学院院士James Tiedje教授、美国工程院院士James Brierley教授、美国工程院院士Corale L. Brierley教授和南非科学院院士Douglas E Rawlings教授等。从会言论文投稿及会议注册的事情来看,与会人员将来自中国、美国、英国、德国、法国、加拿大、澳大利亚、日本、俄罗斯、西班牙、瑞典、芬兰、巴西、智利、南非、印度等30个国家,会议总人数预计将超过300人,内中国外来宾200人以上。
    以往历届会议由于在国外实行,参会的本中学者人数十分有限,而本届会议将由本国承办,必将给更多的国内相关领域学者需要与国际同路进行学术交流互动的阳台,让世界了解中国,让中国动向世界。本次会议的举即将进一步扩大本国在矿物生物湿法冶金领域的国际反应,进一步增强本国与世界各国在生物湿法冶金相关领域已经形成的合作关系。
    据了解,国际生物湿法冶金大会是国际生物冶金学术界每两年定期实行的一次学术盛会,从1978年举行首届会议起,至今已有30余年。此项国际会议设有由40位委员组成的学术委员会,专任学术委员会主持人是美国工程院院士Corale L. Brierley教授。每届会议均采用申办形式,由学术委员会投票建议最终承办国。2007年9月,在德国法兰克福实行的IBS2007会上,“微生物冶金”973项目首席科学家邱冠周教授专人中国,申办第19届国际生物湿法冶金大会(IBS2011),并最终在与日本和智利等国的竞争中胜出,这将是该项学术会议首次在本国举办。


更多有关"中南大学,生物,教授,湿法,美国"的文章请点击进入中南大学新闻中心查看
本文地址:
免责声明:
    本新闻信息来自于中南大学招生办公室或高校网站及相关图书。大学信息网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考生及家长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请以中南大学正式公布数据为准,报错与投稿请发至E-mail:kf#daxuecn.com(请将#改为@后再发送),感谢您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