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大学信息网 > 高校新闻 » 附一院临床药师从事第11届亚洲临床药学大会

附一院临床药师从事第11届亚洲临床药学大会

时间:07-13 来源:重庆医科大学 出处:www.daxuecn.com

      第11届亚洲临床药学大会于2011年6月24日至27日在菲律宾马尼拉举行。来自美国、加拿大的药学内行与亚洲各国的药学工作力就临床药学的分析、文化和实践作了充分的研讨与交流。
      附一院制剂科临床药师龙锐的作品"The Pharmaceutical Care of Patients with Severe Pneumonia: an Important Cut-in Point of Clinical pharmacist Work"通过中中药学会和亚洲临床药学大会组委会内行审查,入选中国专人团大会交流论文,并获得中中药学会的全额会议资助,参与了本次菲律宾临床药学大会。此外,附一院制剂科临床药师朱深银也参与了本次大会的交流学习。
      亚洲临床药学大会是亚洲国家和地区临床药学范围的一大盛会。自1997年首次举办以来,该会议不断促进了亚洲临床药学的讲习、科研,尤其是实践的发展,更加快了临床药学体制的建立和临床药师政策的设立。附一院临床药师作为中国专人团成员在本次大会的亮相,充分证书了附一院在临床药学科学建设范围所编成的努力和成绩,也扩大了附一院在亚洲的反应。

(附一院制剂科 李欣宇)

又讯:

2011年重庆市医学会泌尿外科学术会议成功举行

      2011年重庆市医学会泌尿外科学术会议于6月24-26日在重庆市长城宾馆成功举行。本次会议由重庆市医学会主办,重庆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泌尿外科承办。
      6月25日上午9点,会议正式开始。首先由医院泌尿外科吴小候主任委员致欢迎词,附属第一医院罗天友副院长对大会的举行意味热烈的祝贺,重庆市清洁局刘克佳副局长表达热情洋溢的讲话。
      随即的学术讲座。由吴小候车授、周占松教授、张艮甫教授、魏光辉教授主讲,他们等离别就肾脓毒血症的犯病机理及防治、前列腺电切术标准的重新认识、术后深静脉梗塞的防治、国别杰出的诊断与治疗进行、射精管梗阻的影像学特征和微创诊治技巧、系统评论无管化经皮肾镜取石术的安全性和有效性、2011年AUA事情介绍等作了登记。来自陕西、兰州、西宁、贵州的特邀内行们作了点评。下午开展了专题讲座,离别就结石治疗及并发症、腹腔镜手术及并发症、经输尿管手术等三个专题进行讨论。
      本次大会共有来自重庆市、四川省、贵州省的参会专人400余人,参会者就泌尿外科的最新进行、热点和难事题目进行了广泛、深入的交流和讨论,与会专人均感到受益匪浅,会议取得圆满成功。

(附一院泌尿外科)

又讯:

2011年度附一院医疗安全文化系列活动顺利举行

      2011年6月30日晚7:30,附一院医务处机构的2011年度医疗安全文化系列活动在外科顺利举行。会议由医患办公杜顺华主任主持,医务处周善璧副处长、外科李平华副主任、赵敏副主任、杜芳副护士长等外科医护职业人员40余人从事了本次会议。
      会议主题为“提高医疗环节质量,注重医患沟通,保障医疗安全”。医务处罗添文同志就医疗法律法规、医患相对演变、院内外重大垂范医疗争讨论情、医疗风险防范等作了专题讲解。参会人员围绕主题展开热烈讨论,对投诉、纠纷发生的原因、治理技巧作了小结和深厚分析。此会对外科医务人员提高医疗安全意识、增强医疗质量、降低病人投诉和医患纠纷将起到良好效果。

              (附一院医务处 姚云清 杜顺华 罗添文 陆孟婷 )

 又讯:

附一院举办“妇科内镜技术在微创繁殖外科领域中的使用”训练班

      为配合重庆市清洁局今年随即开展的妇科内镜三类技术审查,促进宫腔镜、腹腔镜、阴道镜等微创技术在重庆及西南地区的使用和推广,进一步提高广大产院医师对妇科内镜技术的认识和规范化诊治水平面器,附一院妇科于2011年7月1—3日在医院学术登记厅成功举办了“妇科内镜技术在微创繁殖外科领域中的使用”训练班。据悉,附一院妇科已于2011年2月9日正式被清洁部给予“清洁部四级妇科内镜手术培训基地培育部门”。
      本次会议邀请了广州中山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姚书忠教授,首都医科大学朝阳医院宋雪红教授,附一院唐良萏、唐均英、袁瑞、丘彦等教授及从事微创手术多年的骨干医师进行了专题讲座。本次会议的亮点是进行了精彩的四级妇科宫、腹腔镜手术演示,值得一提的是,手术由本地内行、附一院妇科医师及外科张军教授同台展示,进行的两例深部子宫内膜异位症伴肠道转移病人的腹腔镜手术,标志着附一院妇科腔镜技术取得了一度新的高度,也进一步增强了妇科与外科的合作,为将来腔镜技术在困难疾病中的使用奠定了良好房基。
      本次会议参会专人来自重庆、四川、贵州等地近200人,具有较宽的辐照及反应力,附一院的进修医师、规培医师也从事了会议,本次会议对扩大“清洁部四级妇科内镜手术培训基地培育部门”的反应力及促进妇科内镜技术的规范使用起到了很好的推动作用。

(附一院妇科   谢莉玲   唐良萏)  


更多有关"首都医科大学,中山大学,妇科,药学,会议"的文章请点击进入重庆医科大学新闻中心查看
本文地址:
免责声明:
    本新闻信息来自于重庆医科大学招生办公室或高校网站及相关图书。大学信息网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考生及家长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请以重庆医科大学正式公布数据为准,报错与投稿请发至E-mail:kf#daxuecn.com(请将#改为@后再发送),感谢您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