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大学信息网 > 高校新闻 » 美国莱斯大学钮凤林教授应邀来中南大学讲学

美国莱斯大学钮凤林教授应邀来中南大学讲学

时间:07-26 来源:中南大学 出处:www.daxuecn.com

    7月22日,应中南大学地球科学与信息情理学院邀请,美国莱斯大学地球科学系副主任钮凤林教授来校讲学,校常务副校长黄健柏教授接见了钮凤林教授一行。地信院党支书戴前伟教授、副院长柳建基督教授、地球情理勘察新技术分析所所长朱德兵副教授、副所长熊章强教授等领袖、教师及部分硕士、博士分析生从事了登记会和座谈会。

    钮凤林博士1988年学士毕业于中国科技大学,1997年博士毕业于东京大学地震分析所。他对地球内部结构和断层内的应力监测等结构及震源地震学有着广泛的分析,近年主要从事地壳和岩石圈结构和演变、震源破裂过程的成像和反演、利用主动和被动震源对断层内应力和应变的监测等分析。他2008年关于美国加州圣安德烈斯断层的分析被新华社,路透社,美国《时期》周刊,英国BBC等世界主要媒体报道,被认为是“向地震预测迈出新的一步”。会议上,钮教授向地信院师生登记了他的最新分析成果,并就如何开展合作、带动地球探测与信息技术科学地震探测技术的发展与校院领袖进行了交流。 
    据悉,钮凤林博士已在国际地学期刊表达被审阅作品65篇,其他约稿11篇,内中在Nature上表达论文6篇。多次承担和参与美国国家基金会和其他国家基金项目,他担任了美国国家基金会,美国国事院国际开拓地学基金会评委,Nature,Earthquake Science编委,目前是国家地震局地球情理分析所及地震预测所、东京大学地震分析所和美国卡耐基分析所客座分析员。


更多有关"中南大学,美国,教授,震源,断层"的文章请点击进入中南大学新闻中心查看
本文地址:
免责声明:
    本新闻信息来自于中南大学招生办公室或高校网站及相关图书。大学信息网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考生及家长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请以中南大学正式公布数据为准,报错与投稿请发至E-mail:kf#daxuecn.com(请将#改为@后再发送),感谢您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