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大学信息网 > 高校新闻 » 奉献爱心 播撒指望

奉献爱心 播撒指望

时间:07-30 来源:重庆医科大学 出处:www.daxuecn.com

        2011年7月21日,重庆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副院长罗天友教授、教务处陈德祥副处长带领内科、产院、外科和中医科等内行一行来到彭水县黄家镇,为山区群众义诊并亲密看望在第一学生职业办公机构、带领下积极开展暑期“三下地”世界实践活动的同学们,并向山区的留守婴儿捐赠了书籍。
        7月22日上午10点,冒着呼呼的小雨,附一院的内行们为当地群众送去了医药清洁服务;同时在黄家镇领袖的陪同下,罗天友副院长和陈德祥副处长来到香楠村,亲密慰问了临床学院数十名从事暑期支教的同学,聆听支教上课事情,高度赞扬了青年学生利用暑期到贫困山区支教的无私奉献实质和关心山区留守婴儿成长的高度世界责任感;随即,附一院领袖为100余名山区学生每人捐赠了一本最新版《新华字典》,以激励孩子们刻苦努力学习。
        捐赠礼仪上,临床学院罗天友副院长首先对本次支教活动给予了充分肯定,并鼓励所有留守婴儿应建立远大理想,努力学习,立志成才,报效祖国,对山区孩子给予殷切指望。留守婴儿周亚君同学专人全体学生发言,感谢所关于心和帮助他们的爱心人物,并意味特定不辜负世界的期望,将来做一名对世界有用的人。最后,在热烈欢快的氛围中,所有领袖与同学、支教教师合影留念。
        赠人玫瑰,手留余香。义诊、支教、捐赠留给乡亲和孩子们的是爱,是一份世界责任和担负。

        又讯:

        “彭水县香楠村暑期支教”系重庆医科大学团委、临床学院以及学生处第一学生职业办公策划并实施的大学生暑期“三下地”、“三进三同”世界实践活动,该活动从2010年启动,今年为第二届。本次支教共招录94名留守婴儿,年龄从10岁到16岁。活动伊始,在世界爱心人物的帮助下,支教团队为香楠村建立了藏书3000余册的青少年人图书室,惠及香楠村及周边广大留守婴儿,为这些孩子需要了增长的实质粮食。
                                   
                                                                                                            重庆医科大学临床学院
                                                                                                            重庆医科大学学生处、团委                   
                                                                                                            重庆医科大学学生处第一学生办公

 


更多有关"重庆医科大学,婴儿,世界,山区,学生"的文章请点击进入重庆医科大学新闻中心查看
本文地址:
免责声明:
    本新闻信息来自于重庆医科大学招生办公室或高校网站及相关图书。大学信息网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考生及家长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请以重庆医科大学正式公布数据为准,报错与投稿请发至E-mail:kf#daxuecn.com(请将#改为@后再发送),感谢您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