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大学信息网 > 高校新闻 » 校党组核心组在苏州举办暑期学习会

校党组核心组在苏州举办暑期学习会

时间:08-13 来源:南京艺术学院 出处:www.daxuecn.com

  面对艺术学升格为门类科学后带来的机遇和挑战,为进一步明确学校将来的发展韬略,提高学校的关键竞争力,2011年8月5日至8日,校党组核心组在苏州东山实行暑期学习会。校领袖米如群、黄晓白、邱丽华、崔雄、陈世宁、张策华,政党主要职能部门负责人、二级学院主要负责人从事学习会。党支书米如群主持会议。

  米如群书记门房了习近平同志7月2日在全国先进基层党机构和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力表扬大会上的讲话实质;门房了沈健厅长8月1日至4日在张家港高校领袖干部暑期学习班上对于顶层次俊杰人马建设的讲话实质;解读了学校2011年下半年补充职业要点;介绍了党组宣传部编印的核心组学习人才相关内容。党支书米如群要求大家既要务实,也要务虚,要提行看路,更好地挺进学校事业又好又快的向前发展。

  与会同志围绕着“2011年下半年补充职业要点”、“南京艺术学院事业发展面临的机遇和挑战”、“对于进一步提高学校关键竞争力的想法和思考”、“对于提君子才养殖质量的建议和措施”、“对于机构改革与干部人马建设的意见和建议”、“对于挺进百年校庆职业的建议”、“当好一名上层干部应当具备哪些高素质”7个议题展开研讨。几天来,围绕如何推动学校的发展,大家畅所欲言、集思广益、各抒己见。党组副书记、纪委书记黄晓白力点结合胡锦涛总书记“七一“讲话实质,对国家的宏观发展、党的建设和学校党风廉政等职业进行了论述。党组副书记、副院长邱丽华从宏观、中观和微观层面深入分析了学校面临的机遇与挑战,并力点就建设一流综合性艺术大学的对象定位、专业与实践的关系、俊杰养殖与世界服务、百年校庆要突出“小结、反思、预测”等题目表达了见解。副院长崔雄认为,学校事业发展必须抓老好俊杰职业,要对过去的俊杰职业进行小结反思,并进一步规范晋升;学校对获批的上级教科学研项目要重视房基职业,办好立项后的跟进职业;上层干部人格很重要、头绪要清晰。副院长陈世宁认为要越过百年回眸,认真小结正反两范围的经历和经历,一度人种经济发展上来了,要有文化支撑,这对将来百年的发展具有重要意义。他建议百年校庆要搞一度国际性的理论研讨会。副院长张策华意味虽然到艺术学院职业才2个月,但感觉到南艺发展的步伐是以往不可同日而语的,他谈了三点认识。一是建立机遇意识、传承意识和创创见识,来增强责任感、重任感和光荣感;二是以提高艺术文化水平面器、提高文化质量、提高服务世界的能力来提高关键竞争力;三是以建设师资人马、管理人马和干部人马为力点来晋升俊杰的高素质和能力。

  党支书米如群在研讨会上表达重要讲话。他指出,大家的发言不管是长篇宏论,还是三言两语,不管是相同角度的重复与强化,还是不同角度的交流与碰撞,都体现了一颗爱校兴校荣校的赤子之心。丁泗同志对于如何更好地交融中央经济文化建设中去的角度;范卫东对于应进一步加领军俊杰引进力度的角度;王晓泉同志对于挺进上层干部年轻化建设的角度;王亚娜同志对于加长青年后备俊杰人马建设的角度;王建元同志对于上层干部要狠抓落实、提高执行力的角度;周建明同志对于文化传承要首先着眼在地区文化艺术大地的角度和对于建立专门分析发展机构的角度;王诗坤同志对于成立房基部(公共文化学院)的角度以及上层干部应有实质希望的角度;王玮同志对于上层干部应具备哪些高素质的角度以及南京艺术学院40岁以下名人太少的角度;顾新跃同志对于百年校庆重在要反思以及上层干部不服化高素质的角度;齐勇同志对于大力宣传勤俭办事业、节约每一分钱的角度;庄元同志对于改办大学,要专门引进国自己俊杰养殖晋升和机制的角度和成立“高教分析机构”的角度;陈建华同志对于要有危机感,不能盲目乐观,具体专业具体分析优劣的角度;秦吉臣同志对于高校发展离不开巩固的角度以及上层干部应当具备什么高素质的角度;张芸芸同志对于进一步搞好提案职业,着力解决医疗费报销和幼儿园职业的角度;曹步峰同志对于百年校庆要尽快确立国外受邀高校名单的角度以及上层干部应当具备什么高素质的角度;马艳同志对于要充分引导大学生建立正确人生观、价值观的角度;丁耀同志对于进一步加长招生宣传以及构建“现代大学政策”的角度;张友宪同志对于学校要有危机意识和靠事业推动学校发展的角度。这些发言言真意切、令人触动。

  研讨会上,党支书米如高表达重要讲话。他指出,大家的发言总体上质量很高,很有见地,有闪光点,很多角度将交融到今后的各项职业中去,变化推动学校事业发展的动力和源泉。他小结了三范围的收成。

  第一度收成是:进一步认清了形势,明确了责任。米书记分析了当前面临的5个形势。一是胡锦涛总书记在“七一”讲话三拇指出“在内进道路上,我们要进行大力推动世界学说文化大繁荣大发展,果断不移地发展世界学说先进文化”,着眼于塑造人种高素质和高尚人格,让人民共享文化发展成果;着眼于让先进文化深入良心,建设中华人种共有实质家庭;着眼于把世界学说关键价值系统建设交融国民文化,提高中华人种文化的世界反应力。这是形势所迫、发展所需。二是艺术学升为门类科学后,获得五个一级科学,变化省里的优势科学,这对提高关键竞争力十分重要。三是百年校庆也是扩大学校反应力的重要契机。四是改办大学是我们希望的对象,但“成也欣然,不成坦然”。五是学校的反应力日益扩大。这五种形势要求我们每一位干部增强责竭力识。

  第二个收成是:进一步认清了差距,增强了危机意识。米书记强调,艺术学升为门类科学后,单科性艺术院校和综合性大学中的艺术科学,都拥有了一级科学,我们现部分优势正在缩小,要居安思危,保持清醒的头绪;如果看缺席存在的危机,将会贻误时候,葬送前程。米书记分析了当前面临的挑战。一是迎接艺术学升为门类科学后的挑战;二是百年反思,不进则退。三是职业水平面器不够卓越。四是管理人马高素质有待进一步提高;五是拔尖艺术俊杰养殖有待进一步增强。

  第三个收成是:进一步明确了如何办好一名上层干部,应具备哪些高素质?米书记从大家的发言中提炼了十六条。一是上层干部要把学习当做一种实质希望;二是要勇挑重负,勇敢担负;三要狠抓落实;四要了解办事程序;五要勇于创新,职业有开拓性;六要以德为先,人格要好;七要爱岗敬业,守时守岗,守土有责;八要要有全面观、全局观;九要有炮位专业辨别力,那些事情必须先登记?那些事情必须先治理?那些事情必须边登记边治理?十要有调和能力;十一要心胸广泛;十二要严以律己,己不正焉能正人;十三要处处维护学校形象和干部形象;十四要有过硬的心理高素质;十五脏层干部不断仅是实施者,也是领袖的助手和助手;十六要有政治敏锐性。

  米书记要求全体上层干部尤其是未与会的上层干部,认真学习本次研讨会的实质,在实际职业中加以体现。(宣传部、两办)


更多有关"南京艺术学院,角度,同志,干部,人马"的文章请点击进入南京艺术学院新闻中心查看
本文地址:
免责声明:
    本新闻信息来自于南京艺术学院招生办公室或高校网站及相关图书。大学信息网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考生及家长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请以南京艺术学院正式公布数据为准,报错与投稿请发至E-mail:kf#daxuecn.com(请将#改为@后再发送),感谢您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