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大学信息网 > 高校新闻 » 王强同志先进事迹报告会在北京师范大学举行

王强同志先进事迹报告会在北京师范大学举行

时间:05-11 来源:北京师范大学 出处:www.daxuecn.com

     4月10日上午,王强同志先进事迹报告会在北京师范大学英东学术会堂举行。中宣部副部长王世明,教育部副部长杜占元,北京师范大学党委书记刘川生,副书记刘利出席了报告会。300余名师生认真聆听了王强同志的感人事迹。江苏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王燕文主持会议。


     王强同志生前系盐城师范学院经济法政学院副院长、教授,长期从事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和教学。从教20年来,他在教书育人、理论研究等各方面都取得了突出成绩,努力创新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为马克思主义学科建设和培养青年马克思主义者作出了重要贡献。他是马克思主义的忠实传播者、执着追求者、坚定践行者,用生命守望马克思主义阵地。他对学生赤诚、对事业忠诚、对学术虔诚,被学生称为“人生的引路人”。在与癌症病魔抗争的时间里,他仍旧一心从事教育科研事业,在病床上撰写的专著被评为江苏省第十二届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一等奖。在与病魔坚持斗争3年多后,王强同志不幸离开了他所深爱的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和教学事业,年仅42岁。2013年他被教育部授予“全国优秀教师”称号。


     杜占元副部长在讲话中高度评价了王强同志的先进事迹和崇高精神,并指出,向王强同志学习,就是要学习他立足岗位,教书育人,做马克思主义的忠诚传播者;致力研究,勇于创新,做马克思主义的执着求索者;身体力行,甘愿奉献,做马克思主义的坚定践行者;生命不息,追求不止,做马克思主义永远的守望者。杜占元副部长要求各地教育行政部门和各高等学校要将向王强同志学习活动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贯彻落实中央重大方针政策和决策部署、推进教育领域综合改革、第二批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结合起来,深入宣传优秀教师先进事迹,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高尚师德,引导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肩负起立德树人的光荣使命,不断提高教书育人水平,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报告会上,王强同志的家人、同事、学生,以及盐城师范学院党委书记成长春、光明日报江苏记者站站长郑晋鸣用最朴实的语言,从不同侧面回顾了他短暂但华彩的人生,深深地打动了在场每一位听众。在场师生表示,王强同志对马克思主义坚定信仰、对教育事业全情投入、对理论研究无限专注,无愧于“全国优秀教师”的称号,他用短暂的一生诠释了一名共产党员知识分子对生命的热爱,对学生的关怀,对真理的追求,对信仰的执著。马克思主义学院的老师认为,作为一名从事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的老师,学习王强同志的精神,就要用信念高扬马克思主义伟大旗帜,用学识深化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在坚守和传播马克思主义的神圣讲台上播撒马克思主义科学真理。


(学校办公室 党委宣传部 公共资源服务中心 校团委)
更多有关"马克思主义,同志,副部长,教书育人,践行"的文章请点击进入北京师范大学新闻中心查看
本文地址:
免责声明:
    本新闻信息来自于北京师范大学招生办公室或高校网站及相关图书。大学信息网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考生及家长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请以北京师范大学正式公布数据为准,报错与投稿请发至E-mail:kf#daxuecn.com(请将#改为@后再发送),感谢您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