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大学信息网 > 高校新闻 » 武汉大学左亚文教授莅临文华学院 深入浅出释“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

武汉大学左亚文教授莅临文华学院 深入浅出释“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

时间:05-09 来源:华中科技大学文华学院 出处:www.daxuecn.com

文新社讯 12月20日晚,武汉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左亚文教授莅临华中科技大学文华学院,于报告厅作了题为“深入贯彻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的报告。华中科技大学文华学院学工处副处长王磊,院团委书记刘璐,城建学部党总支副书记王明哲及各学部分团委书记、辅导员出席了此次报告会。

报告会由刘璐主持。刘璐介绍到:“本次活动由团省委统一部署,邀请理论专家深入高校,面对面为团员青年解读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目的是让高校老师及学生了解并学习深化改革精神,树立改革信心,具备危机意识。”

报告伊始,左亚文直入主题,首先对“十八届三中全会”《决定》精神作了总概,即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全面深化改革。他说道:“自‘十四届三中全会’以来,‘十八届三中全会’改革力度最大,也将带来深远影响。”他从《决定》的总论和分论入手,引述吴敬元教授在武汉大学120周年校庆上所说的“当前面临的社会危机和风险已经达到临界点”,讲解了改革开放的深远意义以及改革开放的必要性,并指出全面深化改革是解决当前面临的新问题和新矛盾的必然要求。

随后,左亚文深入浅出,举以事例,分别对指导思想、完善经济体制、城乡均衡发展、公共资源均享、文化体制、教育体制、医疗体制做了一系列较为详细的解读。他幽默诙谐的话语令在场观众为之拍手称赞。

现场还开展了提问环节,在半个小时的现场答疑时间里,现场观众不断提问。当被问及“如何看待贪腐问题时”,左亚文以“权力得不到有效监督”一语道破,并以“十八届三中全会”上关于权力问题的限制来阐述自己的看法以及对日后的期待。现场,一位辅导员老师问到如何看待“养老制度”,左亚文首先表示自己已合同其他教授,准备安居于养老院,并从物价水平和生活条件上表述了自己的想法以及对前一段时间出台的《养老法》的看法。

报告结束后,刘璐对左亚文的报告表示了感谢,并总结道:“能现场领略到‘金牌教授’的讲课风范,对华中科技大学文华学院学生来说是一件十分荣幸的事情。同时希望华中科技大学文华学院学子能够加深对社会的理解,积极吸收理论知识,刻苦学习,具有自己独到的想法。”

相关链接:

左亚文,男,湖北通城人。现为武汉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哲学博士。主要从事马克思主义哲学史和哲学原理的研究和教学,兼涉中国传统和合文化研究。兼任湖北省炎黄儒学研究会常务副会长、湖北省马克思主义哲学学会常务理事、中国马克思主义哲学史理事。

(文字编辑:刘天宁 胡雅婷)


更多有关"三中,全会,报告,马克思主义,现场"的文章请点击进入华中科技大学文华学院新闻中心查看
本文地址:
免责声明:
    本新闻信息来自于华中科技大学文华学院招生办公室或高校网站及相关图书。大学信息网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考生及家长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请以华中科技大学文华学院正式公布数据为准,报错与投稿请发至E-mail:kf#daxuecn.com(请将#改为@后再发送),感谢您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