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大学信息网 > 高校新闻 » 艾尔肯江•牙生一行来南昌工学院考察调研

艾尔肯江•牙生一行来南昌工学院考察调研

时间:09-02 来源:南昌工学院 出处:www.daxuecn.com

8月31日,在江西省教育厅副巡视员兼法规处处长杨慧文等陪同下,新疆自治区培养办副主任兼人事与社会劳动保障厅副厅长艾尔肯江·牙生、乌鲁木齐市劳动和社会保障局党委副书记兼纪委书记张江洲、乌鲁木齐市学员总领队、自治区培养办干部刘亚莉一行莅临南昌工学院考察调研,并与徐洪吉、陶也青、陈宇、余明泉等在第一会议室就乌鲁木齐市赴内地培训学员来南昌工学院学习培训等事宜进行了洽谈。

会上,艾尔肯江首先代表新疆自治区党委和政府对江西省为援疆工作所做努力和贡献表示感谢,对南昌工学院为培养新疆少数民族学生所做的各项工作表示感谢。他接着说,去年中央专门召开了新疆工作会议,为新疆的发展,社会的长治久安,边疆的稳定带来了全所未有的机遇。自治区根据中央的会议精神,推出了基层干部上岗前赴内地培训的计划,这是解决新疆毕业大学生就业、改善民生的一项具有历史意义的举措。南昌工学院自2003年就举办民族预科教育,积累了丰富的少数民族学生教育管理经验,现承担进行的克州地区学院培训工作,学员和当地政府都反馈效果很好,我们很愿意把孩子放到南昌工学院培养。为此,我们此次受新疆自治区党委委派,来校洽商,拟请学校能在定培训学院人数基础上,再承担200名乌鲁木齐市民族学员的培训工作,为当地培训一批社区管理人员。

杨慧文传达了省委组织部、省发改委对江西省援疆工作的意见,强调了本次培训工作的意义。他说,经过考察调研,南昌工学院具有丰富的少数民族学生教育教学经验,希望南昌工学院能承担本次培养任务。省教育厅等将会对南昌工学院的培训工作给予支持。指出:本次培训时间短、任务重、要求高,希望南昌工学院能把各项准备工作做好、做实,为新疆自治区的发展和江西省的援疆工作做出更大的贡献。

常务副校长陶也青向客人简要介绍了南昌工学院的办学历史和南昌工学院第一批克州干部学员的培训学习情况。接着,双方就培训学员的来校时间安排、培训内容、生活保障及经费标准等进行了商讨。南昌工学院领导表示:尽管本次乌鲁木齐社区管理人员的培训工作时间短、任务重、要求高,南昌工学院将尽最大的努力支持江西省援疆工作,把本次新疆学员培训工作做细、做实,为新疆地区发展作出我们应有的贡献。

座谈结束后,校长徐洪吉陪同客人参观了南昌工学院校史陈列馆、克州培训班学员教室、宿舍和食堂等学习生活场所。艾尔肯江等在参观校园过程中,对南昌工学院的软硬件设施给予高度评价。


更多有关"南昌,工学院,江西省,学员,新疆"的文章请点击进入南昌工学院新闻中心查看
本文地址:
免责声明:
    本新闻信息来自于南昌工学院招生办公室或高校网站及相关图书。大学信息网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考生及家长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请以南昌工学院正式公布数据为准,报错与投稿请发至E-mail:kf#daxuecn.com(请将#改为@后再发送),感谢您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