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大学信息网 > 高校新闻 » 校党委召开新学期党建工作专题会 

校党委召开新学期党建工作专题会 

时间:09-02 来源:南京艺术学院 出处:www.daxuecn.com

  新学期伊始,9月1日上午,校党委在行政楼三楼会议室召开新学期党建工作专题会,部署安排下半年党建工作。党委职能部门主要负责人和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党委书记米如群,副书记、纪委书记黄晓白,副书记、副院长邱丽华,副院长张策华出席会议,副书记黄晓白主持。

  副院长张策华同志传达了日前召开的驻宁高校维稳联席会议精神,就当前维稳工作,尤其是高校维稳工作所面临的形势和挑战作了分析,并对南京艺术学院做好相关工作,确保校园平安稳定提出了要求。纪检、宣传、组织三个党委职能部门围绕学校下半年党政工作,结合部门工作职责,就下半年党建工作要点、思路和安排作了具体布置。

  组织部副部长王晓泉同志传达了省委教育工委召开的在宁高校推荐选举省第十二次党代会代表工作会议精神,并根据校党委工作安排,就做好酝酿推选南京艺术学院省第十二次党代表大会代表候选人推荐人选及在宁高校党代表会议代表预备人选工作作出了具体安排。

  听取党委职能部门下半年工作安排汇报后,党委书记米如群同志作重要讲话。他首先指出,在新学期第一周召开党委职能部门负责人和党总支书记参加的党建工作专题会已经形成工作惯例,几年坚持下来,成效显著,对规范党委各职能部门工作、推进学校党建工作的积极开展起到了很好的促进作用,今后我们要继续坚持。米书记着重就当前五项工作提出了要求。1、认真组织好学习贯彻胡锦涛总书记“七一”讲话精神。各级党组织要认真制定学习计划,通过各种形式,做好学习讲话精神的宣传发动、组织督促工作,要把学习讲话精神作为学习型党组织建设、理论武装和深入开展创先争优活动的一个重要内容,努力把学习效果切实转化为加强和改进工作的实际成效。2、切实做好省第十二次党代会代表候选人推荐人选的酝酿推选工作。选好代表是开好省党代表大会的基础,由于时处开学初,酝酿推选相关人选工作,时间紧、政策性强、程序严、要求高,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一定要充分认识本次推荐工作的重要意义,严格按照上级的要求和工作程序,充分发扬党内民主,认真贯彻执行民主集中制原则,尊重党员的民主权利,保证广大党员的知情权、参与权,体现党员的意愿,把工作做细做实做好,推选出高质量的人选,确保工作按期圆满完成。3、继续加大发展党员力度。发展党员工作是党建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作为党建工作的日常工作,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一定要建立长效机制,常抓不懈,继续加大党员发展力度。通过创新工作形式,充分发挥党委的领导核心、党组织的战斗堡垒和党员个人的先锋模范作用,增强党组织的吸引力和凝聚力,使广大党员都能团结在党组织周围,切实把自身的政治生命同党组织紧密结合在一起。4、抓好《廉政准则》学习、宣传、教育和检查工作。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一定要高度重视党风廉政建设,在工作中常抓不懈、警钟长鸣,时刻保持清醒的政治头脑,加强对干部的思想政治教育,构筑防腐保廉的坚固防线,切实为学校事业发展保驾护航。5、做好百年校庆筹备工作。迎接百年校庆,不仅仅在于搞好一系列的庆祝活动,更重要的是以百年校庆为契机,展示学校建设成果,推进学校各项工作。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一定要积极动员,协调配合,做好各项庆祝活动的筹备工作。我们一定要抓住百年校庆这个重要契机,进一步提升南京艺术学院知名度,推进南京艺术学院学科建设、人才培养和科学研究等各方面工作的不断发展。

  最后,米书记特别强调指出,目前南京艺术学院发展态势良好,希望广大干部尤其是在座的各位一定要提高政治敏锐性,维护好学校和谐稳定发展的大局。(组织部)

会议现场1

会议现场2

 

 


更多有关"南京艺术学院,工作,党支部,各党,总支"的文章请点击进入南京艺术学院新闻中心查看
本文地址:
免责声明:
    本新闻信息来自于南京艺术学院招生办公室或高校网站及相关图书。大学信息网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考生及家长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请以南京艺术学院正式公布数据为准,报错与投稿请发至E-mail:kf#daxuecn.com(请将#改为@后再发送),感谢您的支持!